春风又绿江南岸(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有谬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有谬误吗?)王安石: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有谬误吗?

王安石《泊船瓜洲》一诗在N多赏析之中,被吹神了这个“绿”字。但在偶然间我生出些许疑问,斗胆一说,寥表狐疑:

1,春风“又”绿江南岸,在“又绿”之前是什么颜色呢?好象江南的秋冬两季不明显,草木并不枯萎,仍为绿色,那么,“又”绿是个什么样的绿法呢?

2,江南岸,是江南的岸,或是江的南岸,好象都是指一侧,一江之隔,只绿南,不绿北,温差有这么大吗?

3,诗人在明月之下触景生情,那么有谁能在月光中鉴赏出景物的颜色呢?而且颜色还有差异:又绿=鲜绿

王安石: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有谬误吗?

另外:

春风又绿江南岸是现在的读法,也就是说大概在ws以后开始读这个音。

但是在ws之前,这7个字不是现在这7个字的读音。

又绿读作“油路”

春风读作“嗔冯”

岸读作“汗”

江南是根据不同的场合可以读“京呢”或“讲尼”。

这个诗作原来是顺口溜

后来被美化了!

你读读这句?

王安石: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有谬误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