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的意思(自嘲是什么心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嘲的意思(自嘲是什么心态)

天道》中的自嘲,剖析出内卷化的人生

原创2021-07-28 17:59·志愿者157419605

正如天道中丁元英所说,“装了斯文,漏了痞性”。一首自嘲让本来处于被羞辱的丁元英成功赢得尊重,本来是芮小丹利用知识分子的酒局羞辱一番丁元英,以示惩戒,而,自嘲一出,吓退酒局客人,说到底,无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人生苦短,古语有云: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达。丁元英的一生,不难由自嘲可以看出,有戏弄命运的含义在里面。壮志凌云在失魂落魄面前如此不堪一击,不得不否认,我们个人能力还是有限是有待商榷。曾几何时,内卷一词霸屏网络,也席卷各个行业,似乎我们做的事都是重复,跳不出循环往复的内卷系统。混的好的叫成功,“后山人”也能变成“前堂客”,失意的人则卖弄一纸卷书,到头来不过是井口之见。人生福祸,功名何以定人生?内卷的横向发展决定的只是方向的步伐,我们需要的是海量人生广度的胸襟和抱负。哀哉,哀哉,树有根,水有源,一味抱怨世道不公,遇事不稳,一副穷酸书生的无奈之态全然表露出来。全诗体现出作者的意境之高,心态之稳,实属罕见,内卷的人生需要自身向外的破解,能跳出来看到的乾坤未定,实属不易。各位看官有兴趣可以重新看看《天道》一剧,再次品味人生的意义!

《天道》中的自嘲,剖析出内卷化的人生

《天道》中的自嘲,剖析出内卷化的人生

《天道》中的自嘲,剖析出内卷化的人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微博会员(低价会员充值网站)

下一篇欧姆定律公式(功率计算公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