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怎样吃才科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晚餐应尽量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晚餐太荤,易引起不适。  晚餐怎样吃才科学三、吃得素。
  急性胰腺炎:晚餐暴饮暴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抢救不及时,往往危及生命。
  神经衰弱:中医认为胃不和卧不安,晚餐过饱,必然造成胃肠负担加重,紧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向大脑,使人失眠多梦等,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大肠癌:晚餐过饱,蛋白质不完全被消化,滞留于肠道中,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有毒物质,加之睡眠时肠壁蠕动慢,在肠道停留时间延长,促进大肠癌的发生。
  肥胖:晚餐过饱,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浓度增高;晚上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天长日久体内脂肪越积越多,逐渐使人发胖。
  晚餐一定要注意定量,以少为好,切不可狂饮暴食,既害胃又伤身。晚餐过饱易引起以下疾病:
  晚餐怎样吃才科学二、吃得少。
  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的发病率。晚餐食物中的钙质,有一部分钙被小肠吸收利用。另一部分则进入泌尿道排出体外,人的排钙高峰常在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已入睡,尿液便潴留在尿路中,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尿路结石。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一些家庭要在晚上八九点钟,甚至十点多种才进晚餐。晚餐吃得太晚不但会诱发胃肠疾病,而且易患尿路结石。
  晚餐怎样吃才科学一、吃得早。
本文关键字:晚餐怎样吃才科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