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中园(虹桥中园的“大家长”,最美!)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虹桥中园(虹桥中园的“大家长”,最美!)近日,上海市妇联揭晓了2020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名单,来自程家桥街道的黄全龙家庭上榜。一起来听听程家桥“海上最美家庭”的故事吧!
1955年出生的黄全龙是程家桥街道王满泗桥居民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虹桥中园小区的业委会主任。退休后,他工作的热情不减,勇敢地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小区当成自己家,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业委会主任的疫情防控担当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原本欢乐祥和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作为小区业主委员主任,黄全龙是整个小区的当家人。他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选择勇敢“逆行”,奔走在防疫一线。
疫情伊始,防疫物资紧俏、物业人手少。黄全龙第一时间意识到小区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动员业主在业主群里进行募捐。筹得的费用用于购买测温仪、口罩、手套、防护镜等防控物资,确保物业一线员工有充足的物品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有完善的防护措施保障物业人员安全。
作为党员的黄全龙更是带头冲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几乎每一天,虹桥中园的居民都能看到黄全龙戴着口罩、手套,在小区公共场所、电梯间消杀。黄全龙所居住的楼道里有好几户境外居家隔离人员。为了做好本楼道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抚好同幢楼里居民的情绪,他自发每天给电梯消毒至少4次。在黄全龙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骨干主动站出来,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虹桥中园小区门口设立了出入检查点,有效阻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黄全龙组织业主委员会成员协助物业,挨家挨户敲门发放出入通行证,积极给业主们做工作。对个别有抵触情绪、对疫情不够重视的业主,他积极利用业主群做宣传,协助居委会、物业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黄全龙在外为防控疫情奋斗,妻子则做好贤内助,给予爱人充分的温暖和支持, 为丈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做好坚强后盾。
虹桥中园的“大家长”
2015年,黄全龙从长宁公安分局退休,回到了社区生活。他曾担任上海先行法制调解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对群体工作处理有资深工作经验。
早些年,黄全龙居住的虹桥中园小区由于当初售楼时积累的矛盾、开发商下属物业公司不作为等种种问题,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各类矛盾十分激烈,经常发生冲突。街道、居委、开发商以及部分业主,希望黄全龙能参加业委会选举,能多为小区做点实事。
2017年4月,在街道党工委的关心下、居委会的支持下、根据业主意愿,虹桥中园小区业委会顺利成立,黄全龙被推选出任业委会主任,成为虹桥中园的“大家长”。刚上任的黄全龙,面临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还要管理着各式各样的人群,他就本着“党建引领,规范建设,破解难题”的特点,做好本职工作。
黄全龙
我们以“安居乐业”为抓手,先实现安居,再乐业。
针对小区物业管理费低、难聘请新的物业公司的难点,黄全龙重新聘请优秀的物业经理参与管理,对小区监控、电梯、河道护栏、消防排水泵等直接涉及小区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维护更新,稳妥推进小区管理。
一个让居民满意的宜居社区,除了有整洁美观的环境面貌、设施完备的硬件配置,还应充分满足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与文化娱乐的需求。于是,黄全龙又着手于小区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上。
通过环境整治、门禁系统等硬件开始规划投入,黄全龙与开发商的沟通协调,为小区居民争取了一套物业用房,成为了虹桥中园小区的邻里驿站,是个集学习、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站点,添置了空调、电视、净水器等设备,让游荡于小区的老年人有了一个平时休闲娱乐的场所,小区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红色家风是最好的传承
作为居民区内的一名普通党员,黄全龙勇敢地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坦言,这与父亲从小对他的红色教育有关,“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功。人要有感恩之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为大家做点事情。”
在黄全龙几十年的从警生涯中,他选择了在基层默默奉献,积极开展化解矛盾、调解纠纷工作。多年前,长宁区有一酒店新老板解雇包括厨师长在内的几十名员工,引发了员工的“暴动”。黄全龙第一时间赶到及时调解,有效地消除矛盾以及纠纷带来的并发隐患。
黄全龙通过言传身教,将红色家风传递给子女。虎父无犬子,黄全龙的儿子是一名警察。今年一月,儿子工作单位需要派人前往武汉执行任务。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儿子对是否去武汉犹豫不决。黄全龙对儿子说:“谁家孩子不是独生子,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你就要担起身上的责任。”于是,儿子放下了后顾之忧,主动报名,前往武汉执行任务。
一个爱与责任同在的家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和责任心。
猜你喜欢
来源:长宁程家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