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携带者传染吗(乙肝真的那么容易传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乙肝携带者传染吗(乙肝真的那么容易传染吗?)

曾看过一篇文章说"因为我们采取共餐制,导致中国乙肝患者有很多",原来我对此深信不疑,对此我专门查了一些资料原来并不是这样。

事实上,乙肝病毒并没有那么"神通广大",人类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被传染。

乙肝真的那么容易传染吗?

别说一起吃饭,就连接吻传播的概率也微乎其微

乙肝病毒的3种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最重要的传播方式)、医源性感染、母婴垂直传播。乙肝通过共用餐具传染的可能性很低,微乎其微,病毒没有办法进入口腔、食道和胃肠道的细胞,人体消化道里也缺少病毒生长繁殖所需的物质。握手、拥抱、咳嗽、打喷嚏……这些日常接触也都不会传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是一种只侵犯肝细胞的病毒,要进入肝细胞,需要一个对应的受体配合,人完整的口腔、食道、胃肠道的细胞,没有这种受体。所以,吃进去的东西是不会造成乙肝感染的。万一不幸吃到了乙肝病毒,也别跟如临大敌似的。我们强大的免疫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乙肝病毒从消化道进入血液循环。它要么在肠道内直接被干掉,要么就被排泄了。

乙肝患者也不妨碍找对象该结婚结婚 该生娃生娃

一谈到乙肝,很多人就闻之色变,其实大可不必。对于乙肝病毒患者(大部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只要定期检查,合理生活习惯,如发现异常积极治疗,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等严重后果。而且乙肝病毒患者也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小孩。只要接种乙肝疫苗并形成抗体,伴侣间的接触就不会传染乙肝。父亲有乙肝,不会通过生育把乙肝传给孩子。母亲有乙肝,也完全可以通过"母婴阻断"技术,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乙肝真的那么容易传染吗?

注射乙肝疫苗是有效的手段

保护自己,远离乙肝病毒,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接种乙肝疫苗。

新生儿,婴幼儿按计划免疫程序接种其他人群接种前须查两对半检查,确认自己是否有抗体,是否是感染乙肝病毒。如果没有抗体想接种,可以就近到各大接种门诊接种所以,日常接触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就别太担心了,保持良好的心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