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看笔记本配置(如何查看笔记本电脑的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查看笔记本配置(如何查看笔记本电脑的配置)

大家在购买笔记本电脑之前肯定会先了解一下电脑的配置问题,这样才能知道电脑的性能质量好不好。或是已经购买了笔记本电脑,也想查看一下自己笔记本配置高低。那么到底如何查看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呢?接下来大家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查看笔记本电脑配置方法一

  首先打开笔记本电脑,在桌面上的“我的电脑”中点击鼠标右键,接着选择下拉菜单中的“设备管理器”,这里面包含了笔记本电脑的整个配置情况。只要点击不同硬件前面的“+”号就可以展开它的详细配置参数。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从“我的电脑”中点击鼠标右键,然后呢进入下拉菜单中的“属性”选项,这时呢从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可以看到笔记本电脑中配置最重要的两个参数,那就是笔记本CPU及内存情况是如何的。如下图所示:  

查看笔记本电脑配置方法二

  通过查看电脑的“系统信息”来查看电脑的配置。首先我们从“开始”菜单——“所有程序”——“附件”——“系统信息”,点击打开后就可以看到电脑的配置了呢。如下图所示:

  

查看笔记本电脑配置方法三

  通过命令行来查看电脑的配置消息。打开“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然后在弹出的命令行界面中,在里面输入“systeminfo”,这时就可以查看笔记本配置了呢。如下图所示:  

查看笔记本电脑配置方法四

  首先打开笔记本电脑,从电脑左下角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然后输入“dxdiag”命令,然后在弹出的“DirectX诊断工具”中就可以看到笔记本电脑的系统消息了呢。只要大家点击对话框中的相应标签选项就可以看到显示、声音等配置参数了呢。如下图所示:

  

  其实查看电脑配置时还可以利用其他软件工具(如鲁大师、360硬件管理、金山卫士等)进行查看,这些软件工具只要从网络上下载下来,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能轻松的辨别笔记本电脑的配置。

  通过上述小编对如何查看电脑配置的介绍,大家掌握了多少了呢?大家在购买笔记本电脑时可以依据小编介绍的方法尝试的查看一下哦,其实这些方法都不是很难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