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习俗有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吃元宵:元宵作为小吃,在中国已由来已久。在唐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吃圆团的食品。这种食品最早叫“ 浮元子”,后称“元宵”。

2、送灯:送灯的习俗,是在唐代才逐渐发展成熟的,人们都会在这一天自发的在家门口挂灯笼。

3、踩高跷:踩高跷是一种民间杂技,表演者乔装打扮成传说中的人物,踩着有踏脚装置的木棍,边走边表演。

元宵节,传统节日

4、走百病:走百病是古代的传统民俗文化,大多在农历正月十六进行,是一种祈福的活动。

5、猜灯谜:“猜灯谜”又称为“打灯谜”,灯谜起初是由谜语发展而来的,这是一个富有民族风格的文化娱乐形式,从唐代就已经开始广为流传。

6、舞狮子: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并伴有锣鼓声来庆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