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全球通50元月租全面单向收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全球通 移动全球通 单向收费 手机单向收费 月租

    昨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方面传出消息,从今日开始正式推出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北京地区的全球通客户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单向收费服务,不附加任何套餐。

    但同样为大家所关心的漫游费则暂无具体调整计划出台。

    据悉,今后,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不再以其他形式出现,而是切切实实完全免费。按照被叫免费计划,一位全球通的标准客户申请了“被叫全免计划”之后,每月的基本费仍为50元,但本地接听电话已经全部免费,仅计算打电话的费用。由于不需要选择套餐,不需要仔细计算,资费简单清晰、一目了然,方便客户理解记忆。
   
    据了解,全球通客户可以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各营业厅办理这项业务。全球通客户只要承诺在网一年,每月正常缴纳月基本费,即可享受本地接听电话全部免费,彻底实现单向收费。另外,所有参加话费换手机的客户也可以参加这项“被叫全免计划”,享受“超低资费换新手机”、“接听电话免费”的双重优惠。

    5月16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当日的股东会后曾表示,目前中国移动新推出的套餐已全部为单向收费,估计现在50%以上用户已在使用单向收费套餐。

    至于单向收费的影响,王建宙则表示,单向收费能刺激用户通话量,现在中移动每名用户平均每月通话量已超过400分钟,即使单向收费使收入减少,但在通话量增加下,可以作出一定的弥补,因此实际影响不会太大,而首季业绩也反映并未受此政策影响。

    针对北京全球通全面单向收费的消息,招商证券分析师秦蓁表示,现在政府对移动通讯收费的政策趋势,就是单向收费与降低漫游费,针对上述单向收费的消息,投资者早有预期,不会造成中国移动的股价波动。

    电信资费近年成为民众热议的焦点,民众对降低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手机双向收费改单向收费的呼声较高。专家认为电信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具备降低资费的条件。

    信息产业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培芳表示,“目前套餐过多过于复杂,电信资费在下降的同时,应当简单透明”。4月末,信产部和发改委联合表示,用半年左右时间对现行电信资费套餐进行全面清理,以解决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计算复杂以及在资费宣传时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等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