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中的十大感人瞬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位人民的总理,更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不顾灾区的余震危险以及恶势的气候环境,在第一时间便赶赴了灾区,这位老人用他那饱含深情的面容以及语重心长的话语表达了党和國家对灾区人民的无比关怀。上图为温总理在四川绵阳地区慰问受灾儿童时的感人瞬间。

  对于“空降兵”,也许我们还饱有几分神秘的色彩,然而,就是这些“蓝天神鹰”们,在此次抗灾战役中,却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空降神兵”冲锋陷阵的胆识和气魄。14日12时20分,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上空,由队长李振波大校带领的15名突击队员,在没有准确气象资料、地面引导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从伊尔七六飞机上毅然跳下,直赴震中灾区。此时此刻,就在他们跳伞的一瞬间,你能不为这些“绿鹰勇士”们而感到骄傲吗?

  每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总有一支英勇无畏的“绿色军团”扮演着救援突击手的角色。他们就是属于我们伟大祖国的人民子弟兵。在抗灾战场上,正是这些绿衣战士们,用自己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充当着抗震救灾的主力军;正是这些绿衣战士们,用自己情浓于血的爱国豪情铸造起了一座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钢铁长城!因此我要说,人民子弟兵,你们才是抗灾战场上最可爱的人!

  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天,正值“国际护士节”,我们应该记住这个特别的节日。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有多少“白衣天使”在抗灾第一线用她们那救死扶伤的爱心倾注为自己的节日献上了一个最为崇高的礼物。如果说人民子弟兵是抗灾中最可爱的人,那么,“白衣天使”就是抗灾中最美丽的人!

  在绵阳救灾现场,有这样的一幕也许会让很多人难忘:在倒塌教学楼的废墟上,英勇的绿衣战士们已经救出了几个孩子,可就在此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危险,几乎等于送死,然而就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看到此种情形,在场的人都落下了眼泪,笔者写到此处,眼眶也不由的变得湿润。在此,笔者也有理由相信,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在看到这感人瞬间后,都会在内心深处积淀成一种真情的感伤,同时,我们也会为拥有这样的伟大战士而感到骄傲!

  如果说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构筑了救援工作的外部力量,那么,灾区人民的自我救助则会形成救援工作成败的一个主宰内因。人们在面对灾难降临的绝境之时,往往也是思想意识最为空虚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抱定“不抱弃,不放弃”的坚强信念,才会获得生存的希望。虽然地震可以摧垮我们的家园、学校 …… 但是,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坚韧毅志是永远不会被摧垮的!

  在救灾现场,除了真情、友情、亲情之外,还有一种让人感动的情感,那就是爱情。震灾当日,成都锦江区妇产科医院在地震后将即将生产的产妇转移到了室外,这位丈夫给妻子送上了深情的一吻,他用真情的感召期待着生命的平安!

  汶川灾情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在宁夏支援灾区的募捐现场,有一位残疾朋友出现在了捐款箱前,尽管这位朋友失去了双腿,但是他对灾区同胞真情的流露却表达出了属于自己的一颗爱国之心。

  这是一位来自远方的朋友(53岁的加拿大友人迈克尔·普尔)向中国灾区人民献出的一片爱心。看到此,笔者不禁感叹,作为世界各国人民,也许我们有着不同的信仰,但是,对于生命的关爱确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期待。尽管灾难会给人们带来一种失去亲人的痛苦,然而灾难也同样会使世界人民凝聚成一个温暖的家。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千里之外的我们,尽管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但是我们会用手中的烛光遥寄哀思,默默地为你们祈祷,祝福你们的平安!灾区同胞们,虽然无情的灾难使你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然而,在你们所生长的这块伟大的土地上,亿万真情的爱心将会永远和你们连在一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