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比例将超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部分高校 自主招生 录取比例 超5%

  清华、上海交大、人大等高校自主招生方案陆续出台,高校生源大战即将打响,一些高校将陆续突破教育部规定的“高校自主招生比例不得超过5%”,适当扩大自主选拔录取人数。

  上海交大对外公布的2009年上海交大冬令营政策,与2008年相比,首次将推荐要求中“参加全国数学、物理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放宽至“三等奖以上”。对于放宽推荐要求,学校有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让更多学生有机会获得推荐资格。参加2009年上海交大冬令营(优秀学生选拔)测试仍实行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而复旦、清华、北大同样接受考生自荐,这为更多学生提供了进入名校的机会。清华大学明年改革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笔试考核,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笔试试卷将合一。如果考生的综合卷成绩特别优秀,也可以不考虑前3科的基础科目考试成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