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倩女幽魂》10大经典瞬间重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flowl

 

     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近日,新版《倩女幽魂》的消息不时的被媒体报道,两亿投资的制作费、1200个CG特效、美轮美奂的剧照、刘亦菲版的聂小倩、古天乐版的燕赤霞等的曝光,使得人们在期待这部4月份上映的巨作的同时,也勾起一段尘封已久却又永难忘却的记忆。

 

     提起《倩女幽魂》,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1987年、1990年、1991年,连续3部《倩女幽魂》均票房大卖,成为国人难以逾越的鬼片经典,直逼奥斯卡经典大片《人鬼情未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3部《倩女幽魂》中,个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部,张国荣、王祖贤两大巨星将这段人鬼爱情传奇演绎得荡气回肠又不失幽默,使得即便在20多年过去,《倩女幽魂》依然在无数人心中记忆犹新。

 

    在被新版《倩女幽魂》的刺激之下,本人特重温了87年拍摄的《倩女幽魂》,并在观看的过程中,记录下《倩女幽魂》的10大经典瞬间,与各位一起分享:背景:宁采臣被聂小倩琴声吸引,两人初次相见,宁采臣为帮聂小倩拣纱巾掉入水中:

宁采臣:(从水里爬上岸)这水是又深又冷啊!(握住聂小青的手)怎么你的手比我的手还冷啊?

聂小倩:因为你比我热。 

 

背景:宁采臣聂小倩一夜销魂后,宁采臣不慎触动小倩脚上的铃铛,引起燕赤霞的警觉,聂小倩急忙让宁采臣走,宁采臣不肯,情急之下:

聂小倩:我老实跟你说,我...不是人。

宁采臣:你不可以这么说,我也不许你这么说,如果你不是人,那...我更不是人了。我会对我刚刚做的事情负责的。 

背景:宁采臣夜半三更到官府报案,举报通缉犯柳一刀(即燕赤霞),县太爷称柳一刀已经在牢里了:

宁采臣:我想你们一定是抓错人了!

师爷:(附耳于县太爷)我们是常常抓错人。

县太爷:当真?

师爷:当真!

 

背景:燕赤霞在公堂上对宁采臣说出聂小倩妹妹的真实身份,不是人而是鬼后:

县太爷:既然不关人的事,自然不关我的事,免费退堂,免费退堂!

师爷:(附和县太爷)免费退堂,免费退堂! 

背景:宁采臣知晓聂小倩的女鬼身份后,再度见到聂小倩后非常害怕,不过在聂小倩讲述了自己做鬼的经历后,宁采臣拉住欲离去的聂小倩,紧紧的拥入怀中。

聂小倩:你现在怕了吗?

宁采臣:(眼神坚定地)我不怕,我要把你从姥姥的魔掌里救出来。

 

背景:宁采臣被姥姥抓住,燕赤霞及时赶到,救下宁采臣,姥姥大怒

姥姥:我到嘴的肉你也敢抢?

燕赤霞:你杀那些坏人我不管,但是这个书生,亭亭玉立,两袖清风,花拳绣腿,学不致用,一事无成。(转身问宁采臣)你还有什么好处?

宁采臣:你把我说的太好了吧! 

 

背景:燕赤霞和姥姥一番激战后,聂小倩还是被姥姥带走,宁采臣恳请燕赤霞救聂小倩

宁采臣:燕大侠,我求求你,(频频磕头),我求求你,你一定要救救小倩,求你。

燕赤霞:起来,你这个混蛋,怎么还有这么多爱心,连我也被你弄烦了,这世上怎么还有你这种不切实际的,我年轻的时候也像你这样多幻想,比你更需要爱。坏蛋,我被你感动了。还有,我要把我全部的愤怒都化成泪水尽情奔放!(转身抱住宁采臣,大哭)坏蛋,你太像我了,太有正义感了。 

 

背景:宁采臣取得聂小倩的骨灰,在客栈中呼唤出聂小倩,燕赤霞借故出去后,宁采臣与聂小倩共同在画卷上题诗:

宁采臣:十里平湖霜满天

聂小倩:寸寸青丝愁华年

宁采臣:对月形单望相互

聂小倩:只羡鸳鸯不羡仙 

背景:宁采臣和燕赤霞将聂小倩从地府中救出,天已大亮,不能见光的聂小倩必须回到骨灰坛中,宁采臣与聂小倩最后一次见面

聂小倩:采臣,我走了,我不能再见到你了!

宁采臣:小倩,你要好好投身,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聂小倩:想不到我能见你最后一面,你要保重!

宁采臣:(悲痛欲绝)

燕赤霞:她已经走了! 

 

背景:宁采臣与燕赤霞将小倩的骨灰送回家乡后

宁采臣:不知道小倩转世了没有?

燕赤霞:其实人生不逢时,比做鬼更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