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保障房入市将拉低房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潘石屹 保障房 入市将拉低房价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在新浪网聊时表示,政府9000亿元投入建设700万套保障房的入市计划将打破供应平衡,从而进一步拉低房价。

  另外,潘石屹透露,在19日的一次非地产行业聚会中,买房退税被再次作为经济救市政策提出。

  打破供应平衡

  潘石屹表示,目前住宅市场将出现巨大变化,这个变化主要是来自于政府大量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9000亿元的投入、700万套保障房,这是巨大的供应。普通住宅市场基本被保障房占领了,仅存的普通住宅在成本方面也无法与保障房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以北京为例,从现在开始,普通住宅,尤其是地理位置、档次与保障房相近的普通住宅,面临着巨大降价压力。潘石屹认为,未来类似地区房价“也就略比周边保障房高一点。”

  潘石屹表示,去年北京成交一手商品房14.9万套。但如果政府再每年推出10万套保障房,市场供求关系的平衡就被打破了,不仅是数量上,还会在房价上反映出来。

特别推荐:

13家地产商现金总额半年下降23%

北京市1-10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图表)

  进入10月份,北京房地产开发活动有所恢复,但是,在整体经济放缓和购房观望情绪浓厚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仍然在低位运行。详细>>>>>>>

  此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一份研究报告也明确表示,9000亿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将从两个方面对中国商品住房市场产生作用:一是抑制商品住房价格反弹,二是成交量分流。同时,会对整个中国住宅市场的运行产生深刻的影响。

  再提购房退税

  潘石屹称,在11月19日的一次各行业聚会中,实施购房退个人所得税的方法被普遍提及。

  潘石屹表示,经济是一个整体,房地产行业只是其中一部分。现在常有这种讨论,“救房地产还是救经济,救消费者还是救开发商,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经济是一个整体,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相关链接:

地产商存货4015亿压顶 金融街家藏89亿元现金

  三季度以来,保利地产拿地和在建拟建项目继续增加,但开工项目持平,竣工速度减缓,销售下滑虽然地产类公司都秉承现金为王的经营策略,但三季报显示行业存货剧增,这或将给现金流带来了摧毁式的重压。详细>>>>>>>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如果从产业链的角度衡量,房地产行业投资可以拉动50多个其他行业的发展,其间接创造的价值更大。仅以直接拉动的建筑业而言,近十几年来建筑业占我国gdp的比重一直在5%以上,房地产业加建筑业对gdp的贡献度在10%以上。

特别推荐:

2009年 房地产行业仍将“缺血”

  有银行向媒体称,明年的贷款投向将有所调整,铁路、基建、大宗商品等是重点,房地产业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融资难题。详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