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协会预计今年钢材产量将达2.77亿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钢铁协会副会长罗冰生日前预计,今年中国钢产量将达到2.6亿吨,钢材产量将达到2.77亿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趋势以稳为主,将在高位区间小幅波动。

  新华社2月26日引述罗冰生的话称,今年中国钢铁市场需求仍将保持比较旺盛的态势,钢材消费量将达到2.8亿吨左右。中国国产板材产品已不能满足国内经济发展的要求。2003年全年进口钢材3,717万吨中,90%是附加值高的板材产品,占到国内市场消费量的35%-70%。不但产品结构急需调整,钢铁工业还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任。目前有些地区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的倾向比较明显。

  据统计,2003年新建成炼钢炉60座,100吨以上的转炉只有六座,低水平重复建设现象严重。罗冰生指出对部分盲目投资和低水平建设的企业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