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令退出北京市场的6食品企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令退出北京市场的食品企业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


  1 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


  2 北京良之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 陕西瑞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4 福建省连城县侨兴食品厂


  5 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6 北京市旺兴盛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食品企业因屡次登上不合格名单,被市工商局实行整体退市,其生产的所有食品将不得在北京市场销售。昨天,市工商局宣布了对26家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处罚决定,其中北京企业占了大半,达到15家。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上半年,有6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责令停止销售超过10次;12家食品生产企业被停售6次以上;8家销售企业被检出10个以上不合格食品。其中次数最多的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上黑榜达27次。这6家食品企业被责令整体退出北京市场,其生产的所有食品不得在北京市场销售,企业同时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警示信息系统予以警示,其法人代表和股东3-5年内不得投资开办企业。市工商局还将根据情况立案查处。对被停售10次以下6次以上的12家食品生产企业,以及检出10个以上不合格食品的8家销售企业,市工商局决定进行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此次被退市的企业生产的不合格食品以干果、蜜饯类为主,主要不合格原因为二氧化硫含量超标。市工商局要求,被退市的6家食品生产企业应主动召回其在北京市场销售的所有食品。其余20家被公示的企业应立即自查自纠,进行整改,市工商局将在企业整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抽查。工商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这6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企业要求退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