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圈点国际名牌服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评者:樊其辉,青年服装设计师,98“兄弟杯”时装设计大赛银奖得主。甄祯,北京服装学院青年教师,新近出版了《服装设计表现技法》(中国纺织出版社)。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dior2004男装

甄:这个品牌的整体感觉一直保持稳定。自1947年该品牌的创始人老迪奥推出“新外观”之后,历任设计师尝试过各种造型。前人把造型玩尽了,现任设计师嘎里阿诺就玩文化,在“非洲”和“东方”之后,98年的秋冬女装又玩“印第安元素”。但无论怎么变,业内人士和该品牌的消费者一看便知:“那是‘迪奥’。”


dior2004女装冲浪系列

  樊:在有消费高级时装能力的人群中,它的覆盖面非常大。我听很多人说:“我穿‘CD’。”无论男女,谁穿上“迪奥”后都觉得自己特有“特色”。它的设计师是玩家,把你玩于股掌间,你还感谢他。

纪梵希(givenchy)



givenchy04春夏

  樊:这个品牌现在不适合进入中国。在亚历山大?麦克奎恩担任首席设计师之前,这个牌子的衣服款式太老、太过时,但现在又太前卫了。中国的高级时装消费者不容易接受这样的品牌。

  缪格勒(thierry mugler)

  甄:他学过舞台美术,他的衣服总是充满戏剧性。 如果说“迪奥”把凡人变公主和王子,“缪格勒”把人变妖精。

  让.保罗.葛迪埃(jean paul gaultier)


jean paul gaultier2004春夏作品

  樊:这个品牌走“游戏”的路线,把高级时装平民化。那些衣服看上去“与生活有关”--很多高级时装一看就是“高级的”,对待“生活元素”,要么把它升华,要么干脆砍掉。葛迪埃却让“生活元素”在高级时装里尽情表现。把传统的、保守和和现代的、前卫的很通俗地融在一起,谁都能看懂。就看你是否喜欢他的主张,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品牌应该铺得很广。但它的设计成本附加值高,比如一件“街头”感觉的圆领衫售价近千元人民币。恐怕没多少人会为看起来“不像名牌”的衣服花那么多钱。

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2004-05秋冬时装

  甄:卡尔文的衣服很简洁不离奇,但这也很“酷”啊!

  瓦伦蒂诺(valentino garavanni)



valentino garavanni2004-05秋冬时装

  甄:他永远在潮流的浪峰上,但不在浪尖,总是上面有几个人,身后有一大堆人。这是个好牌子。他的衣服制作手段特别完美,整体风格不出圈。完美得像广播电台播音员的声音,有时候你听不出是谁的声?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