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装的高级玩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奢侈运动装,这个词听上去就很矛盾。毕竟按常理来说,运动装无非由基本款t 恤和短裤组成。

      但是高级时装界和某些创意运动品牌并不满足于此,年轻顾客也一样。

      厌倦了西服和领带的男装设计师们把运动服当作一片新乐土。打扮出众未必要盛装,高级运动品牌把新技术和时尚奢华结合起来,让休闲服装步入高级时尚殿堂。

      lanvin 2008 秋冬男装系列中出现了带收口的运动款裤子,浴袍式大衣、像羊毛开衫般柔软的夹克,以及酷似橡胶套鞋的灰色厚底运动靴。“这种鞋底是我们的重大技术突破。我们在里面垫了橡胶,再把表面覆盖住,形成一种整体感。”

      lanvin 的男装设计师lucas ossendrijver说,“我喜欢把对立冲突的东西放在一起,制造出新意。我想做的是既考究,又不考究过头的衣服,运动服装和高级成衣混搭出相当轻松自然的感觉。”

      29 岁的adam kimmel 在2002 年创立了服装品牌,他每季的发布中都包括一条连身裤,并一直沿袭至今。为了体现柔软感,今年秋冬kimmel 在灯芯绒裤子里混入了羊绒。明年春夏,他继续尝试将羊绒混入运动面料的连身裤、polo 衫,甚至西服。“一切都为了舒适。这些衣服的灵感可能来自登山服或军装。春天应该更嬉皮一些,就像60 年代艺术家billy al bengston、larrybell、ken price 穿过的衣服,或者说是四五十代古董衣的大杂烩。”他说。

      山本耀司与adidas 是运动时装的开先河者,六年前他们合作创立了高端运动品牌y-3 品牌。它把带logo 的运动衫变成了跻身纽约时装周的潮流品牌。去年和今年2 月,y-3 分别在巴黎和纽约开设店铺。

      去年,puma 归入奢侈品集团ppr旗下,今年puma 收购了德国前卫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 的个人品牌,同时任命他为puma 的创意总监。

      cinq étoile luxe 是一个奢华的法国运动品牌,以可拆卸羊羔绒内衬的罗登呢派克大衣而闻名。该品牌的创始人thierry le pin 早年曾为山本耀司工作过。“运动服装在90年代后期突然崛起,但款式很局限,其实只有印花图案的变化。”le pin 说。而在cinq étoile luxe,超柔软的天鹅绒面料和摩登简约的运动版型都大受追捧。明年春天,le pin打算增加泳装系列,他的新店最近也在巴黎开张了。

      巴黎男装展览会trano? homme 的总策划michael hadida 认为,运动服与奢侈品的融合乃是一群新兴的年轻顾客的诉求,他们想寻找比高级时装更随意,又比基本款运动服更精致的休闲服装。“我把这类顾客想象成一个从音乐中汲取穿衣灵感的城市牛仔。”

      hadida 说。trano? homme 已经举行了6 季,最近一次展会吸引了150 个品牌参加,其中一个展区专为20 个新人设计师品牌而准备。

      limoland 是首次亮相于上届trano?的另类品牌。创始人jean pigozzi 交际甚广、财力雄厚,而且拥有多重身份—非洲艺术品收藏家、狗仔摄影师、环保研究投资者。他的品牌是专为有钱的老男人而准备的(他称其为r.o.m,即rich old men)。“他们就像我一样,不乐意穿西装。我今年56岁,穿3xl码。

      在tom ford 的麦迪逊大道专卖店里,我能买的只有手帕。loro piano 有我的尺码,但都是米色的衣服。在自创品牌之前,我只能在纽约黑人区harlem 的125 大街上买衣服。”pigozzi 说。

      pigozzi 找来一位非洲艺术家为limoland 设计logo,又请来日本潮牌porter 设计包袋。于是,limoland 很快被巴黎潮店colette 和英国著名百货harney nichols 引进,那些鲜艳的羽绒夹克和苏格兰高级羊绒衫的售价都不低于550 欧元。

      巴黎设计师jerome coste 以富有设计感的ruby 摩托车头盔在上届trano? 引起轰动,这些闪闪发亮的头盔采用碳纤维材料制成,图案灵感则来自于老牌硬派影星steve mcqueen早年的摩托造型,以及日本的暴走族。

      ruby pavillon 系列摩托头盔的造型以骑士头盔为灵感,内部使用奢华的红色软羊皮,让人联想起古董跑车。ruby 还推出bandit 丝织领巾与头盔相配。

      学画画出身的coste 也曾是个摩托车手,在一次严重事故之后他创立了ruby 品牌。

      ruby 是目前最昂贵的摩托车头盔,其中一些艺术家设计的限量款售价甚至超过500 欧元,然而这样高昂的价格并没有吓退那些时尚精品店。今年秋天,coste 将与英国设计师搭档eley kishimoto 合作,后者的招牌印花将出现在ruby 头盔上。此外,他还打算推出机车皮夹克和手套。

      对于正在寻找个人风格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穿上高级运动时装就喊出了一句叛逆宣言:“我和爸爸不一样。”至于那些更成熟的顾客,一件羊绒连帽衫也让他们感到自己不光是活在办公室里。

quotes of the week

      “ 美国人总是把配饰当作继子和继女。到了欧洲,我突然发现那里完全被配饰所淹没。我听说,9 月份新加坡人和巴黎人或美国人穿的不是同一款裙子,但用的可能是同一款包。”

      美国设计师michael kors 认为美国时装界应该更加重视配饰。

      “我希望kate 不会反对这次竞拍。很遗憾当时我不能要求她接受任何采访,因为她走得很匆忙。”

      德国狗仔摄影师john farr 在ebay 上拍卖一缕从kate moss 头上落下的驳发,几周前的一个晚上,kate moss 醉酒后不慎弄丢了一部分驳发,恰好被john farr 捡到。

      “我需要一些新高跟鞋。不能再穿那些鞋上街了。你穿什么,就是什么。这是真的。一个女孩有多性感,取决于她选择的鞋子。”

      性感偶像歌手heidi montag 在她的新单曲《fashion》中唱道。“我听过的最好的建议就是,在时运不振的时候你必须走出办公室。

      你得在大街上走走,寻找新鲜东西,看看接下来将会发生些什么。把计算器抛到脑后吧,你得明白不同国家的人的不同需求。”

      christian dior 的ceo sidneytoledano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说。

      “ 黑色裤袜、黑色背心、黑色皮夹克。这样搭配既不会出错,又便宜。”

      lindsaylohan说,一身黑衣是她的保留造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