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奥运会(历史今天看:第六届冬奥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六届奥运会(历史今天看:第六届冬奥会)

举办时间:1952年2月14日至25日

举办地点:挪威奥斯陆

代表团数:30个

参赛人数:694人

大 项:4项

小 项:22项

当届奖牌前五:NO.1 挪威;NO.2 美国;NO.3 芬兰;NO.4 德国;NO.5 奥地利

历史今天看:第六届冬奥会

1952年第六届冬季奥运会来到了现代滑雪的诞生地挪威。奥运圣火从挪威一位著名的滑雪运动员努尔海姆(Sondre Nordheim)家里的炉火中点燃,并经过了94名滑雪运动员的接力传递后来到奥运会主体育场,在主运动场中点燃的大会圣火火炬,成为冬季奥运会第一次正式的圣火。

在开幕式上宣布大会开幕的是挪威公主拉根希尔德,而东道主的跳台滑雪选手托尔比约恩·法尔坎格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本届大会的头号新闻人物是挪威28岁的速度滑冰老将亚马尔·安德森。冬季奥运会前他就已驰名于冰坛。1950、1951年他连续两次登上世界全能冠军宝座。这次他一人包下了1500、5000、10000米3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届最显赫的运动员。其中他在5000米和10000米两项中,也创造了这两个项目奥运会历史上冠军优势最为悬殊的纪录。奥运会结束后不久,他在世界锦标赛中再次蝉联了冠军。但是,挪威未能像1936年巴兰格鲁德时代那样,包下全部冠军。500米赛时,美国肯·亨利和唐·麦克德莫特分夺了金银牌。

本届22个单项比赛全部结束后,挪威再次居领先地位,共获金牌7枚,银牌3枚,铜牌6 枚;美国也夺得了仅次于1932年的最好成绩,获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1枚;芬兰队金、银、铜牌分别为3、4、2枚。

历史今天看:第六届冬奥会

部分内容整理自人民网、百度百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夹子虫(农田里的夹子虫)

下一篇胸围换算(如何正确计算胸部罩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