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四省(“东北第四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北四省(“东北第四省”)大家为什么都说海南省是“东北第四省”?游客:你来看看就知道了

说起海南省,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旅游大省,海南省一直都是大家在国内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众所周知,海南省位于我国华南地区,由于靠近热带,天气一直都比较炎热,但是现在却有很多人说海南省是“东北第四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家为什么都说海南省是“东北第四省”?游客:你来看看就知道了

要知道,东北地区在我国可是最寒冷的地区至于,而位于东北地区的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通常会被大家称为“东北三省”。海南距离“东北三省”路途遥远,而且气候和环境截然不同,怎么会成为“东北第四省”呢?这不是南辕北辙吗?

大家为什么都说海南省是“东北第四省”?游客:你来看看就知道了

结果,前段时间,当我到海南省去旅游时,这才发现原来现在海南省几乎到处都是东北人,不管你是走在海口还是三亚的街头,常常都会听到有人在说东北话,甚至比说海南话的人还多,有时候甚至会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来了一个“假”的海南省。

大家为什么都说海南省是“东北第四省”?游客:你来看看就知道了

据说,正是因为东北地区的天气特别寒冷,东北人为了避寒,才纷纷来到常年温暖的海南省“避寒”,他们在海南省买房置业,有的东北人在海南省定居生活下来,有的东北人则过着“候鸟”般的生活,平时住在东北,天冷的时候就来海南避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