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肉牛*(四川养殖网肉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殖肉牛*(四川养殖网肉牛)

自从猪肉价格暴涨之后,牛肉的价格也因此上涨了,今年活牛的价格比以往高了两三块钱一斤,养牛户自然是要高兴的,这意味着养牛的利润又增加了。如今养一头猪利润高达2000块钱,那么现在养一头牛真实利润又有多少钱呢?

养一头牛需要多少成本,利润有多少?

养牛户最关心的就是利润,利润越高他们养牛的积极性越高,今年养牛的利润的确是有所上涨了,至于上涨了多少,就需要进行一番计算了。

现在养一头肉牛,需要多少成本,真实利润有多少?

我们以本地的杂交黄牛为例,现在一头300斤的牛犊大概是6000块钱左右,品种牛价格会更加高。买牛犊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另一笔大开支就是饲料了。草料我们按照一头牛10吨皇竹草来计算,现在一吨大概是250块,一头牛需要吃的草料就高达2500块钱了。而冬季鲜草是没有了,我们还需要再制作青储,还必须要增加500块的支出才行,这样草料费至少要3000块钱。

而一头肉牛平均每天吃10斤左右的精饲料,大概养殖300天出栏就是需要3000斤精饲料,按照1.5一斤来算精饲料的开支需要4500块钱。粗精饲料加起来就是高达7500块钱了,再加上6000块钱的牛犊钱,一头牛的成本已经达到了13500块。

这两部分的开支是可以计算得出来的,而牛生病需要的开支以及造成的损失可就计算不出来了,这就跟养牛户的技术有关了。所以一头牛浮动的支出可能还需要100-1000块钱之间。

现在养一头肉牛,需要多少成本,真实利润有多少?

如今一头成年杂交黄牛大概1100斤出栏,现在各地肉牛的均价大概在18块钱左右,杂交黄牛会便宜一两块钱左右,我们按照17块一斤来算,一头牛就是值18700块钱。

扣掉牛犊跟饲料的成本之后还能够达到5200块钱,如果牛不出现太多的问题,一头牛利润在5000块是可行的。

只不过一般的杂交黄牛养10个月出不了栏,一般要养一年左右,那自然需要再增加上千块饲料费,要是牛再生病要点医药费,一头牛的利润可能只有3000多块钱了。

养牛利润比往年好,如今扩大规模牛犊可能买在高点

以前一头牛的利润只有三四千块钱,而现在是可以达到5000块钱左右了,不少养牛户都想扩大规模。不过大家必须要看清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买牛犊可能买到高点上了,如今的牛犊特别贵,品种牛高达上万块钱。如今牛肉的高价不过是因为猪肉暴涨,一年之后猪价也恢复正常,而牛价也会降到15块一斤甚至是13块一斤,买了高价牛犊后利润其实上就没有了,可能到头来白养的。

现在养一头肉牛,需要多少成本,真实利润有多少?

所以想现在扩大养牛规模的还是需要好好想想的,能够买到便宜牛犊很难,可不能够盲目扩大养牛规模了,到时候遭遇牛价下跌是必然的,买了高价牛基本就是不挣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