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的好处(经常快走的女人的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走的好处(经常快走的女人的好处)

快步走,即快速行走。曾经有数据表示,能够在12分钟内走完1公里,便算得上是“快步走”了。和其他的激烈运动(如跑步、打球)相比,快步走虽显得特别温和,但如果能够持之以恒,快步走还是非常有益的。

每天坚持快步走,身体会收获3个好处!尤其适合这3类人群

快步走的三大好处

1.每天快走一小时,可有效降低糖尿病风险

早有研究表明,散步可以降低得糖尿病的风险。快步走虽然不属于剧烈运动,但它也照样能够消耗人的体能。所以,如果每天坚持快步走一小时,患糖尿病的概率将减少一半。

2.快步走,还能改善抑郁情绪

患有抑郁症的人心情大多比较压抑,他们也常常会采取较为极端的方式来摆脱这种情绪,如暴饮暴食、抽烟或做极端运动等等。这些方式不但效果不佳,还对身心有一定的伤害。而 “快步走”不但能给中轻度抑郁患者带来身体上的舒适,还能够减轻他们的孤独感,从而改善情绪。

每天坚持快步走,身体会收获3个好处!尤其适合这3类人群

3.中老年女性的最佳运动方式

对于许多上了年纪的中老年女性来说,她们可选择的运动方式不多,“快步走”大概是最适合她们的一种运动了。快步走轻便、不需担心易受伤、场地也好找,更重要的是,它对于骨质疏松、中风、癌症等中老年人易患的病情疾病有比较好的预防效果。

快步走的注意事项

1.饭后不宜快步走

最起码得休息半个小时钟以后再走。

每天坚持快步走,身体会收获3个好处!尤其适合这3类人群

2.快走前记得热身

可以简单地左右拉伸下手部、腿部的筋骨,活络下关节处,避免在快走过程当中不小心伤了关节。同时热身也能够提前适应下心率。

3.不要走走停停

快走看似简单,但却不可儿戏对待。开始了就最好走完再停下来休息,走走停停是达不到效果的。

4.快走完后,需散步几分钟

快走不是散步,它并不轻松,所以快走完后不要像没事一样停下休息。要像跑步一样,给刚刚运动完的身体几分钟缓冲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肉包子的做法(做肉包子的教程)

下一篇屏幕亮度怎么调(台式电脑怎么调节亮度)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