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熊猫(四川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推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雅安 熊猫(四川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推荐)

2月17日上午,电力工作人员李先生在雅安市天全县拉塔河一带工作时,发现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过河,他随即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珍贵画面。

憨态可掬!成年野生大熊猫现身四川雅安

李先生说,当时大熊猫与他距离非常近,这也是他工作二十余年来第一次亲眼看到野生大熊猫,心情十分激动,但他不忘提醒同事切勿过于靠近,以免使大熊猫受到惊吓,最后,大熊猫消失于视野范围。

憨态可掬!成年野生大熊猫现身四川雅安

林业专家根据视频初步判断,这是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体重估计有200多斤,毛色光亮、眼睛有神、动作矫捷、健康状况良好。专家介绍,现在正值大熊猫迁移扩散的季节,所以比较容易见到迁移个体。

憨态可掬!成年野生大熊猫现身四川雅安

据了解,此次发现大熊猫的地点,属于大熊猫国家公园二郎山国有林场。天全县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74.1%,竹林资源丰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天全县成为了大熊猫宜居的“家园”。

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天全境内共有大熊猫78只,分布数量居雅安市第二;全县有1617平方公里划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占县域面积的67.7%;大熊猫栖息地占雅安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27.1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