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住宿(雁荡山镇住宿攻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雁荡山住宿(雁荡山镇住宿攻略)

雁荡山以景观区划分为北雁荡山、南雁荡山、西雁荡山、东雁荡山、中雁荡山,雁荡山从南北朝开始就开发,后来兴起于唐朝,繁盛于宋朝,而且这里一直是文人墨客喜欢逗留的地方,经过千年的岁月,雁荡山留下了很多文人墨客的诗篇,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内容,也是以北雁荡山为主。

雁荡山景区包含核心景区和外围景区,核心景区包含灵峰、灵岩、大龙湫、方洞、三折瀑等,外围景区包含羊角洞、显胜门、雁湖、仙桥等。雁荡山没有统一的大门票,都是每个景点单独对外售票。

核心景点介绍:

大龙湫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有人评价大龙湫瀑布是中国最壮观的瀑布,有“天下第一瀑”的美誉,那么到底是否真的如此,这就要看你自己的评判了,你可以在八月到九月这个时间段去游玩,因为这两个月的瀑布水量是最大的,如果你是在晴朗的天气里去参观,那么还能看到漂亮的七色彩虹。

门票:50元

灵岩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灵岩景区是雁荡山最小巧的景点,也是“雁荡三绝”之一,这里说明下,在雁荡山有“二灵一龙”的说法,指的是灵峰、灵岩和大龙湫,而这三个也被称为“雁荡三绝”这个景点不大,以灵岩寺为中心,后边是屏霞嶂,左右两边是天柱和展旗两座崖。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景区在天柱峰和展旗峰的峰顶拉了一条钢丝绳,钢丝绳长200米,距离地面也是200米,而灵岩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走钢丝表演,哈哈,人家官方叫做“灵岩飞渡”这个表演是在每周一到每周四,表演特别吸引眼球,值得一看。

门票:50元。

灵岩飞渡表演时间10:30、15:30、14:00、16:00

灵峰

下面我们来说下“雁荡三绝”的最后一个景点,那就是灵峰,灵峰也是雁荡山的东大门,是雁荡山的精华部分,灵峰景区并不是很大,但是景点很多。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灵峰有一个风洞,这里面常年17度,冬暖夏凉,是天然的大空调,然后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岔路口,右边是灵峰古洞,左边是观音洞,下了灵峰古洞后就能看到合掌峰了,洞里面的石壁上面有很多的佛像,合掌峰晚上的时候会改名字,叫做夫妻峰,它可是灵峰的代表性景点。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灵峰最大的特色就是这里的奇峰异洞特别多,除了我们上面说的合掌峰,这里还有双笋峰、犀牛峰等,不过这些景点白天和夜晚完全是两种模样,所以景区为了最大的开发这里的旅游资源,将灵峰打造成了白天和夜晚两种参观模式,这两种方式的参观门票也是单独售票的。

门票:50元

方洞景区

方洞景区有点意思,肯定是一次不同凡响的体验,这是一个修建在悬崖峭壁半腰的景点,这个山洞并没有打通,而是在半山腰挖了一个洞,里面修建了一座庙,如果你从山下往上看的时候,看到的洞口呈现的是方形的。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另外,因为方洞是修建的悬崖峭壁的半山腰,所以景区在方洞的入口处修建了一条长百米的栈道,通过栈道我们可以走进方洞里面,在里面我们依次能看到关刀洞、云天桥、倒挂金钟、梅花洞、聚仙阁等。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去方洞景区有两种前往方式,第一种是乘坐索道,索道往返60元,第二种是走盘山公路,这个需要45分钟的时间,比索道多了将近40分钟。

门票:50元。

三折瀑

在雁荡山景区有多个瀑布,三折瀑是最为奇异的,三折瀑顾名思义就是有三个瀑布,都是历史上的火山口在自然作用下形成的,其中中折瀑最为壮观,被称为雁荡山第一盛景。三折瀑景区和森林公园是相通的,可从三折瀑顺着山路走到森林公园。

想去雁荡山游玩,怎么能不先了解下它的吃住行玩呢?

三折瀑周边水汽很大,参观的时候尽量携带一件雨衣,手机和相机也准备一个防水罩。

门票:20元。

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也叫作净名大峡谷,这里的植被很茂盛,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有登山道和索道,沿着登山道上山,一路上会经过梅花桩、水濂洞、回头虎、一枝香等。

门票:30元,索道30元。

交通:

去雁荡山旅游,那边有专门的动车站,出动车站后有公共交通,这里的公交车分两种,一种是旅游公交,车费在5-15元,起点是在动车站,一般只在旅游景点停车。第二种是当地人乘坐的公交车,这个公交车的起点是在白溪停车场,白溪是雁荡镇的镇中心,一般旅游公交也会在这里停靠,这个公交车也会去景点,而且票价相对便宜,在1-6元,所以比较推荐。

公交末班车的时间是18:20.

住宿

虽然,雁荡山各个景点的外面有少量的酒店,但是吃饭逛街娱乐等都不方便,对于大部分游客来说,最方便的地方是响领头,这个地方可以说是雁荡山的旅游基地,有各种酒店、餐饮、购物等服务,而且多路公交车也是会经过这里的。

Tip:因为这里靠近海边,部分房间可能会比较潮,所以在住宿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一套睡袋。

美食

雁荡山因为靠近大海,所以这边的海鲜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