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柠檬产地(柠檬种植基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柠檬产地(柠檬种植基地)

如果我们说“天下苹果出烟台”,那么肯定有不少地方的人站出来反对!烟台苹果,是很牛,但要成为中国苹果的老大哥,陕西、甘肃、四川等省份都不会服。

苹果的产业格局可以说是“一超多强”。与苹果不同的是,如果我们说“天下柠檬出安岳”,很多人不会反对,还会竖起大拇指说“你说得对”!

为什么说“天下柠檬出安岳”?

为什么说“天下柠檬安岳?”没有人反对呢?

因为这是一个事实。

在我国,80%以上的柠檬来自于安岳。

安岳是四川资阳市下边的一个县。中国有1600多个县,如果没有柠檬,可能很多人不会听到安岳这个县名。2018年,安岳的柠檬种植面积超过了3.47万公顷,柠檬年产量突破了58万吨。3.47万公顷的种植面积和58万吨的产量对比起其它水果来看,可能种植面积和产量都算不上太大。

为什么说“天下柠檬出安岳”?

但从全国的柠檬种植区域来看,安岳柠檬的这一数据,无论是在种植面积上,还是在年产量上,都占到了全国的80%。

而较真的来说,安岳柠檬不仅仅是指安岳这个地方的柠檬。

安岳柠檬也是一个柠檬的品种名。

1987年的时候,安岳县从引进的尤力克品种中选育出了新的柠檬品种,这种品种栽培更容易,柠檬品质更好。当时,安岳县就将这种柠檬命名为了“安岳柠檬”。

为什么说“天下柠檬出安岳”?

目前,在全国内,95%以上地区都在种“安岳柠檬”。

所以,从数据上来看,“天下柠檬出安岳”这句话也是实打实的硬,没有能辩驳的漏洞。

柠檬是一种古老的水果,它原产于亚热带地区, 喜马拉雅山的东部, 包括印度、缅甸和中国西南部。网上很多网友认为柠檬是枸橼和橙杂交出来的。这个结论其实不是那么绝对正确。柠檬是一种很古老的水果,在自然界存在了应该有上万年了。杂交之说,只是科学家依据基因组的测定来推测出来的。

柠檬并不是什么杂交出来得到的“新品种”水果。网上的一些“柠檬是人们杂交出来”的言论不可信,柠檬出现的时候,人类可能还在玩石头,就算是杂交也是自然杂交的,跟人工杂交没有什么关系,这一点大家不要陷入误区。

为什么说“天下柠檬出安岳”?

15世纪的时候,由于航海时代来临,由于柠檬易贮藏,能有效防治坏血病等疾病,柠檬成了航海者的必备,也由此开始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柠檬味道以“酸”为主,估计是目前常见水果中最酸的一种了。柠檬品种有可鲜食的品种,但由于太酸了,大多数柠檬用来加工。

用柠檬制作柠檬水是当代人们夏季日常的必备的天然健康饮品。

安岳地区柠檬产业发展迅速,而且种植出来的柠檬可以说是物美价廉,唯一需要加强的是,品牌的传播需要更广泛一些,让更多人知道安岳柠檬的品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