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恋的滋味(思念的滋味歌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思恋的滋味(思念的滋味歌词)

三月暖阳,适合逛街,对女人来说逛街是一种享受 。我喜欢一个人像放风筝一样 ,自由自在随风而飘。边飘边看路边的花开叶绿,看人行道上匆匆而过的人潮;边散开了瞳孔如三维动画一样,看车来车往交错的飞驰;边打捞内心深处的温暖 ,安抚一路走来的沧桑 。看累了便找一个喜欢的地方,坐下来静静倾听风的声音,静静享受一个人独处的安然 ……

青未了|思念的滋味(韩絮原创)

“不让你买不让你买,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买都买啦 ,哎呀妈妈你就戴了呗 ,这可是你大宝人生第一份工资,不花给妈妈多亏呀 !”坐在我不远处的一对母女,正在摆弄一件小东西。“妈妈 你戴上吧,戴上我看一下好不好看 。”“以后不准再乱花钱了,你要把工资存起来 给自己置办嫁妆!”

青未了|思念的滋味(韩絮原创)

如果闭上眼睛,我会以为这是时光倒流 ,那对母女就是我和妈妈。

记得十八岁那年 ,收到第一笔稿费,只有十六块钱 ,我和妈妈足足兴奋了十来天。周末就带了那十六块钱去了新汶大楼 ,逛了一上午也不知要给妈妈买什么东西好。确切地说我不敢买,怕买了以后妈妈不喜欢白白糟蹋了钱 。

最终我站在一个售货员阿姨的面前 ,看着她走了神。那位阿姨很好说话 ,便笑问我是不是她的衣服很漂亮 ,我尴尬地点了点头。但她说这件衣服不适合我穿 ,如果想买的话给我妈妈买可以 。我突然就真的想买那件衣服,白底小紫碎花 ,妈妈肯定很喜欢 。

青未了|思念的滋味(韩絮原创)

我问那位阿姨她是从哪里买的 ,她热情的把我从二楼带回了一楼 ,领到卖衣服的那组专柜前便风风火火地又跑回去 ,临上楼时还不忘嘱咐那位阿姨,不要欺负小姑娘。卖衣服的阿姨也挺好,她说对外要卖二十元一件,因为我是二楼阿姨带过来的,就按员工价十五元卖给了我 。剩下的一块钱又给妈妈买了两双袜子 。

回到家时 ,我从包里先掏出袜子给妈妈 ,妈妈笑着说怎么想起了给她买袜子 。我又慢慢的掏出了上衣 ,在妈妈面前抖了抖问她喜不喜欢,并让妈妈穿上看看合不合适。

那时我和妈妈的身材差不多 ,只是我比她高了一点 ,当时卖衣服的阿姨说我穿着合适,妈妈穿着也肯定合适,她还说闺女给买的衣服就是不合适也高兴 。妈妈穿着那件衣服的确很合适,而且特别特别的漂亮 。当时妈妈问我哪来的钱时,我说是稿费 ,并告诉妈妈原本是不够的,多亏了那位阿姨给的内部优惠价 。

青未了|思念的滋味(韩絮原创)

妈妈当时一声也不吭的出了房门,我以为她要去跟别人显摆显摆,那可是她闺女第一次买的衣服呢!回自己房间时才发现,妈妈在我的房门口偷偷抹泪 。觉得有点儿好笑,就哄妈妈说等以后我挣了大钱,给她要买很多很多的东西,让她一次哭个够 。

妈妈却当了真 ,没好气的说 ,以后不许乱花钱,挣了稿费必须都存起来给自己置办嫁妆 ,长大后要风风光光的嫁人 。结果我还没有挣到大钱 ,还没有给妈妈买很多很多的东西 ,妈妈便病故……

青未了|思念的滋味(韩絮原创)

那对母女不知什么时候离开的 ,突然就很想念很想念妈妈 。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没有了妈妈给你擦泪 ,就让风吹干;长长的路静静地走 ,没有了妈妈给你拥抱,就靠阳光来取暖;长长的路孤单地走,没有了妈妈的呵护 ,自己的伤口自己舔。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