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敛什么意思(内敛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内敛什么意思(内敛什么)

内敛是什么意思?指性格深沉不外露

本文低调,可以说是我们为人处世的传统方式。人无完人,心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穷无完人,穷无完人。我常常翻阅过去的人物画像,那股内敛的气息仿佛已经浸入了眉宇,渗透进了眼睛里,不像现在人们用语言来表达。低调也是适可而止的,是含蓄的,是不夸张的,是要留个面子的。 传统文化认为外向者是乐观、开朗、热情、自信、进取的,而认为内向者是保守、压抑、退缩、不安、怯懦、不合群的。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人都说外向是受社会欢迎的,但内向就不那么好了。诚然,内向者

低调,可以说是我们为人处世的传统方式。人无完人,心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智无完人;人无完人,穷无完人,穷无完人。我常常翻阅过去的人物画像,那股内敛的气息仿佛已经浸入了眉宇,渗透进了眼睛里,不像现在人们用语言来表达。低调也是适可而止的,是含蓄的,是不夸张的,是要留个面子的。

传统文化认为外向者是乐观、开朗、热情、自信、进取的,而认为内向者是保守、压抑、退缩、不安、怯懦、不合群的。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人都说外向是受社会欢迎的,但内向就不那么好了。诚然,内向者非常自我,内省,另类,不按常规出牌,自然少不了文化的青睐。性格开朗,不固执己见,从众,随同,喜欢分享,依附规则,服从环境,追求社会认同,自然容易成为文化价值取向下的可爱一族。

区分内向和外向的一个简单可靠的基础就是问问你的快乐来自哪里。内向将心理能量指向自身,因此快乐也主要来自内心,较少依赖外部世界的认同和认可;外向将心理能量指向外部世界,喜欢人际交往、好奇、富有冒险精神,比较认同主流文化。内向为主的人比较固执、理想,追求个性、个性的美感、兴趣、学识、安逸等,无论外界多么变化无常、干扰甚至打击都不能阻止他生活的目的和信念。为某个梦想或观点而独自坚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性格外向的人比较灵活,顺从,不跟别人或自己作对,审时度势,喜欢顺水推舟,不好逆水行船。

文化所描绘的人格,实际上是人的社会性格,而非人的内在心理性格。为了使偏内向者喜欢自己,我们必须思考由我们的文化定义所带来的观念困境。假如社会认为内向和外向等同,并且给不同性格的人同样的微笑,那么内向的人就会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迫使内向者按照文化导向的外向模式生活,使他们产生很大的不适应。

一个人只有善于培养内向的力量,使心灵成为快乐的源泉,外向的人格才能慢慢有根底,既能平静下来,又能放下。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灵魂就会离你而去,漂泊一生。自我热爱,从内心世界去寻找存在的意义,任何时候都能自给自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