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燊字不能取名(为什么说燊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说燊字不能取名(为什么说燊字)

国人不仅讲字如其人,还讲人如其名,短短八个字就能看出,名字在中国人的眼里,有着重要的含义。给孩子起名是头等大事,往往是一家老小齐出动,但起名也有不少的学问,父母们一定要注意。

晚辈名字不能跟长辈重复?赌王却把“燊”赐给了孙子,寓意明显

奚梦瑶生子一事登上热搜被大家津津乐道,赌王98岁高龄时终于有了长孙,也能享一享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孩子父亲何猷君在微博中还透露孩子的姓名叫何广燊。有细心的网友就发现,孩子名字和赌王的名字中有个相同的“燊”字。

晚辈名字跟长辈重复很忌讳?赌王却把“燊”给了孙子,寓意明显

孩子的名字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的说晚辈名字跟长辈重复是件很忌讳的事,因为这样显得不尊重长辈;又有的说赌王之所以把“燊”字赐给了孙子,寓意明显是表达对第一个孙子的喜爱和期望,这样做也是人之常情,不用大惊小怪。还有人说赌王起这个名字,是希望孙子将来像自己一样有出息,其中的寓意还是很明显的。

晚辈名字跟长辈重复很忌讳?赌王却把“燊”给了孙子,寓意明显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名字的讲究自然也不少。在古代,名和字本来是两回事,经过千百年的传承,名字到了今天已经是不分家的,但许多传统观念仍在影响着家长起名。晚辈名字不能跟长辈重复就是受了这一影响。在古代,社会阶层分明,长幼秩序严谨。起名不仅不能跟长辈重字,以示尊敬,而且还要直呼避讳皇帝的姓名。

家长该怎么给孩子取名字呢?

1.寄托美好的心意。

一部分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所作为,就会给孩子起一个寓意很“大”,或是跟杰出人物类似的名字,也有家长希望孩子一生平安顺遂,就取名“康”“健”等字,无论是哪一种,名字其实都包含着父母们最美好的心愿,让孩子将来看到自己的名字,就能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