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泰囧|(因电影走红的泰囧小村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影泰囧|(因电影走红的泰囧小村庄)旅游领域创作者

泰囧小镇,这座在泰国北部的城市,本来是默默无闻的一个深山里的小村庄,因为一部电影《泰囧》而被世人知晓而闻名。泰囧小镇的名字叫做Mae Kampong Village,中文译过来通常叫美康班村庄。

Ban mae kan pong之家有着上100年的历史,这儿的居民大多数从doi sa ked县迁移而来的。我们来的这天正赶上阴雨,虽然天气不太好,但也算给炎热的 清迈 一丝凉意让我们更容易接受这不算多的一个小时的时差。

街边有接地气而又算整洁的临行门市和摊位,特别是这些不认识的文字更加增加陌生感,这种感觉也就是旅行中难得氛围,让我知道我们眼前是异域风情。

这个村海拔大约为1300米。离清迈府市中心大概50公里。是位于山谷之中的村落。这个村落周围为高山,这儿有茶田,咖啡田,瀑布以及富饶的深林。

因为大家熟悉的电影《泰囧》在这里取景,使这个偏僻的小村庄更知名,如今人们更愿意叫它泰囧村庄,也让我此次 泰国 之行的开始,变得更加亲切。

街边这些也许本来就有,服务于当地人,后来这里游客多了,这些摊位的价值也就更高了,生意也就更火了。

这个村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的良好的生态系统。而且空气也十分清新。在这附近的山湖旁边有着很多黄色红色的花,当地人叫这种花为kam pong花,这正是这个村的名字的由来。

当地居民大多数从事种茶的职业,其次是做咖啡,做买卖以及受雇。这儿的大多数村民为佛教徒,大家像兄弟姐妹一般和谐相处着,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

这儿一年四季天气凉爽,我们一点都不会很感到闷热。现在这儿大概有132户人家,大概362口人。

摊位上还有用坛子烹饪的食物,不过总体还是对这里的饮食有些不大习惯,看到坛子让我想起了,其实这里也很好地继承了中国文化里如中药式的那些传统的文化精髓。

和国内一样,最多的还是离不了吃的,烤串、咖喱等,因为知道不太习惯,所以没有尝试。

因为阴天,我们更加感受得到这里的宁静,真的是远离喧嚣,世外桃源 。不知道是因为雨天的原因,还是平时就这样,虽然现在这个村子很有名了,但这里依然感觉到远离喧嚣,恬静、自然,还是我们心中的世外桃源的感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