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阅读答案(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荷包蛋阅读答案(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带来的感恩教学

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带来的感恩教学

今天给孩子们讲课外阅读题时,遇到了这样一篇,文章围绕“荷包蛋”记叙了三个故事情节,实则是别有用心的父亲希望儿子像孔融一样有谦让的精神,而不要贪图便宜!这篇文章也表达了父亲对儿子的关爱之情,更是父亲告诫儿子“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让他吃亏!”

可是我却“不小心”听到了几个孩子的窃窃私语:“吃鸡蛋是我最讨厌吃的,这有什么好挑的,无论什么样的鸡蛋,都给我爸妈吃!”听到之后我的心里真的是很痛!在讲完最后一道题时我不得不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感恩的课!

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带来的感恩教学

现在的孩子是幸福的,是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的蜜糖罐里长大的。也许太过于顺风顺水让孩子迷失了感恩。一个荷包蛋也许在现实生活中带给孩子们的关爱不足挂齿,远远不及一个汉堡,一罐可乐。

可是孩子你可曾看到,你的父母也许晚上十二点才下班回家,早上为了让你吃的好,吃的营养,能有充足的精神迎接一上午的学习,五点就已经起床给你准备早餐,而又有多少个孩子没有抱怨自己不爱吃,能津津有味的吃完后,看到父母脸上满足的笑容!

可是孩子你可曾发现,你的父母为了让你衣冠整洁的踏入校门,夜已深,他们还在为你洗衣服,而又有多少个孩子能每天做到干干净净,不为别的,只为了给辛劳的父母减轻负担!

可是孩子你可曾体谅,你的父母在节假日还在奔波,为的是给你挣高昂的补课费,为了让你过上比他们更好的生活,而又有多少个孩子却在抱怨,父母没有时间陪伴自己!

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带来的感恩教学

有的时候我挺赞同,让孩子经历一些磨难,体验一些打击,除了增强抗压能力外,也可以在一番痛彻心扉之后能发现生活的美好。有时候看到课堂上不认真听课、课后作业完全随意、甚至自暴自弃的孩子,我都会告诉他们回家看看父母那苍白的两鬓,看看父母那双期盼的眼光,听听父母那恨铁不成钢的哀叹!

所以,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给自己一点压力,并朝着这个目标有压力有动力的努力前进。你会发现有了目标,学习起来会更有信心,当你完成这个小目标之后,不光是带给自己成功的喜悦,更是回馈给父母最美好的感恩。不要小看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不要轻视一个朴实而平凡的小故事,它们背后带给我们的是无穷的哲理,促使我们奋步前行!

小学生一篇“荷包蛋”课外阅读题,带来的感恩教学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每个孩子的生命旅程中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能在平凡的生活中体会不平凡的人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