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涨但资金流出(股价上涨资金却净流出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价格上涨但资金流出(股价上涨资金却净流出是怎么回事?)

在故事中有一些股票在连续上涨的同时,软件中会显示资金连续流出,如果投资者根据资金流向进行操作的话就很容易被系初盘。那么这种股价涨,资金却流出的现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如果一只股票有主力操盘,那么在股价连续上涨的时候,机构多会进行分批卖出的动作,一旦机构进行大笔分批卖出,那么资金就很有可能呈现净流出的现象。如果一只个股已经被机构控盘,且处在边拉升边出货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从资金面来看,会看到资金不断的流出,但股票价格还在上涨。资金流出说明大资金在出逃,股票上涨说明机构在用少量资金对股价进行拉抬。如果前期洗盘非常成功,上方筹码较少,则个股易于拉升,给大资金的出逃创造条件。散户被庄家引诱进行追高,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看到这种股价上涨,资金流出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股票上涨的末期。

股价上涨资金却净流出是怎么回事?

另外一种可能是,机构为了防止散户观测到自己的动向,在对股票进行拉升之前,机构会通过大单卖出,而后小单买入的交易手法,造成资金流出的假象。用以迷惑散户。此种交易手法会推高交易量交易量的提升更容易吸引投资者的跟风。这种操作手法一般出现在个股启动中期,主力会在拉升的过程中不断的进行洗盘,让散户的筹码不断的转换,好减少拉升过程中的抛压。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涨停开板后,会有大量的抛盘出现,这是如果要继续封住涨停板就需要大量买单将抛盘承接下来,此时资金流出就会产生。并且每次开板时成交量都非常巨大,所以会产生大量的资金流出。

股价上涨资金却净流出是怎么回事?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单纯的通过观察资金流向来进行操作是非常容易被误导的,必须配合其他技术指标对决策加以修正。同样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股票也可能出现连续下跌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被深套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资金流向只是一个参考指标,可以作为决策辅助但切不可将其作为判断走势的唯一条件。

在A股市场,主力会利用各种指标制造假象,技术分析只是股市中获利的一个先决条件,在技术分析的基础上,还要对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宏观经济层面进行深度的解读,建立一套自己的,完备的交易体系。所以想要在股市上生存,并且长期获得盈利,不能单单依靠资金流向指标进行判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