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 5月20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 5月20日)【6·26国际禁毒日】人民公安报评论员: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

【6·26国际禁毒日】人民公安报评论员: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

来源:人民公安报

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厉行禁毒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我们党领导禁毒斗争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不断提高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国禁毒工作稳中有进、毒品形势持续向好。公安禁毒部门持续开展“两打两控”“净边”“除冰肃毒”等专项行动,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国家禁毒办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为96.96%,对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认可度为97.55%。

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国际国内毒品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禁毒工作面临许多新的风险挑战。特别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公安机关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全力做好禁毒安保工作、深入推进“净边”行动、“夏季战役”,全面实施“清源断流”战略。要聚焦网上涉毒违法犯罪,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有效遏制涉毒犯罪向网上蔓延势头。要聚焦新型毒品问题,全力防范遏制新型毒品蔓延风险。要聚焦统筹协调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禁毒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禁毒工作既是国家行动也是人民战争。今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示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大力宣传禁毒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刻揭示新型毒品带来的危害,教育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远离、坚决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战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