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婚 为了抓住升职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原来在另一家公司上班,因为竞争的关系,有两个同事很不喜欢我,他们经常在公司领导面前说我的坏话,我又不善争辩,结果,领导对我很有成见,我在公司做得越来越不开心。

    “早知道隐婚带来这么多麻烦,当初还不如实话实说呢,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为难。”李灵懊恼地说。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想到了辞职。男友很支持我。于是我毅然递交了辞职申请书。走出公司的时候,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因为以后我再也不用受别人的气了。

    那天,男友陪我去了酒吧,我又喝酒又跳舞,感觉说不出的畅快。自从进了那家公司,我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有时间放松自己,连陪男朋友的时间都很少。记得有一次,我为了完成一项策划,连续半个月晚上加班,拿出的方案令客户非常满意,结果领导听信了同事的挑唆,却没有给我应有的报酬。

    想起这些事,我愈发感到委屈和不平衡。我对男友说:“我太累了,不想再工作了。我们结婚吧。”

    男友体贴地抱着我说:“好啊。结婚以后,你就在家里,我挣钱养你!”

    男友的话让我特别感动。人在疲惫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有个温暖的臂膀让自己依靠,他就是我的港湾。于是,我们登记结了婚,旅行结婚回来后,我在家里做起了全职太太。

    那时的日子真是惬意。每天早晨,老公按时起床上班,我却可以睡到中午再起来;吃些东西,收拾收拾屋子,再上上网,一下午就过去了;晚上,有时我做好饭等老公回来,有时我们一起出去吃,再散步回家,日子过得很是悠闲自在。

    可是,新鲜劲儿过了以后,我就觉得无聊了。整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让我心烦。我开始想念办公桌,想念朝九晚五的生活。我想,我还是不适合做全职主妇,职场上的忙忙碌碌应该更适合我。

    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出去工作。老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于是,我开始翻看报纸上的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并寄出了几份简历。我知道有些公司不喜欢聘用已婚女性,因此在简历上写的是“未婚”。

    李灵和老公商量好了,等新工作稳定了,再公开自己已婚的身份。没想到,形势却再三发生变化。

    我很幸运,被这家大公司录用了。第一天,我穿起职业装和高跟鞋,背起背包,高高兴兴去上班了。临出门前,我猛然想起,自己手上还戴着结婚戒指,急忙把它摘下来,收进了首饰盒。

    这家公司的环境和待遇都很好,大家公平竞争,只要努力,就有发展空间,很适合我。经过了一段时期的休整,我工作的兴致特别高,每天都精神饱满地走进大楼,见到谁都热情微笑,工作也做得得心应手。这里的同事们都很喜欢我,领导对我也很满意,我在这里,真是占足了天时、地利、人和。

    新工作的试用期是半年,半年后,只要我的工作得到认可,就可以留下,成为正式员工。我和老公商量好了,等自己和公司签了约,就找机会公开自己已经结婚的事。

    半年后,我顺利地成为公司正式的一分子。老公特地安排一顿大餐为我庆祝。那天,他说要去单位接我,我在短信里嘱咐他,千万别让同事看到他。老公答应了,但他忍不住抱怨说:“做你的老公还要偷偷摸摸的,好辛苦啊!”我只好安慰他说:“亲爱的,再忍耐几个月,一有机会,我就会把你骄傲地带到我的同事面前!”

    我那时设想得很好,只要再过两三个月,我的客户群稳固了,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也稳固了,就找个机会对大家说,我刚刚登记结婚了,然后买点喜糖发给大家,事情就解决了。我没想到,这件事也会夜长梦多。

    转正不久,我们部门就接到了一个重要项目,部门经理特地安排我和另两名同事一起做。我们昏天黑地地忙了两个多月,终于把这个项目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为此表彰了我们部门,经理也给我们开了庆功会,会上点名表扬了我,说我作为一个新人,敢想敢干,敢于承担任务,很有发展潜力。听了这些,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会后,经理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眉飞色舞地对我说:“小李啊,干得不错!我有个消息要告诉你。我手下缺个副手,我已经向公司领导推荐了你。本来,这个名额应该是刘锦的,她比你来得早,业绩也很不错,唯一不足的是,她已经结婚了,而且可能会要小孩儿。女人一有了家庭拖累,就不能再专心工作了,所以,我考虑再三,决定把这个机会给你。领导信任你,你可要加油啊!”

    听完经理的话,我在惊喜的同时,也不禁懊恼地想:“看来,结婚的事还得继续瞒下去。”

    我曾矛盾过,真的,接连好多天,我都在做思想斗争。不是每个新人都有我这么好的机遇,很多人在公司做了好几年,也未必能得到提拔,李锦在公司已经做了三年多,她和我一样努力,却还是一个普通职员。要我放弃这个机会,我真的不舍得;可不放弃,就意味着我还要继续隐瞒已婚的事实,让老公继续做“隐身人”,这对他也是不公平的。

    我左右为难,最终,还是事业心占了上风。我请求老公理解我,毕竟,女人真正能做事的时间就那么几年,过些年,我总要回归家庭,要生宝宝做妈妈的,但现在,我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

    老公说,他能理解我,但是,总做“隐身人”,确实让他感到很累。他说:“你喜欢就去做吧。不过,升了职,你是不是就能公开结婚的事了?还是到那时,你又会有新的不得已?我们到底要‘隐’到什么时候?”

    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坦白说,我也不知道。也许升职以后,又会有新的问题,让我不得不继续“隐婚”下去,但现在,我顾不得那么多了。

    我继续在同事面前扮演着单身,每天下了班,和他们一起去吃饭、唱歌、泡酒吧,玩到多晚都不让老公接我,自己打车回家;早晨,老公把我送到离单位很远的地方就得离开;我们说好,除非有紧急情况,他尽量不给我打电话,接到他的电话,我也不敢喊老公,还得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在偷听……我就像个干坏事的人一样,整天做贼心虚、提心吊胆的,唉,这“隐婚”也真是够折磨人的。

    老公到目前为止都很配合我,让我这个“假单身”装得越来越像真的。可我知道,他心里也不是滋味,有一肚子怨言,只是没对我说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