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不知不觉恋上异国已婚的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林芬是一个高挑的美女。却到26岁,才开始自己的初恋,还是和一个外国人,一个有家室的外国人,一个在他们国家允许一夫多妻的外国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印象林芬给我发短信,想说说她和一个外国博士的故事。我们约好了时间,头天半夜她却给我又追了一条短信过来: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想说说心里话。后来一问才知道,那个时候,她刚刚下班回家,倒了两趟车回家,人累得要死,心里觉得更加地孤独无助。

  1.灰姑娘接到意外的邀请

  三年前,我在一个双语网站打工,虽然不是正式职员,但那已经是我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份工作了。同事们个个都毕业于名校,好多都是外语系的高材生。和这些人在一起,我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回到家里,家里人对我的态度也温和许多。

  我的家庭是个组合家庭。从小我妈妈就去世了,弟弟是从小爸爸去世了。我爸爸娶了弟弟的妈妈之后,就算又有了一个完整的家。我的爸爸和后来的妈妈都是知识分子,对我们要求严格。有一段时间,我曾是爸爸的骄傲,因为我长得可爱学习成绩又好。后来,弟弟的学习成绩比我更好,大家都把注意力投到他身上,再后来,在这种漠视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点点下滑,最后到了我自己都没有信心的地步,他们见了我也总是唉声叹气。

  大学没有考上,只有参加工作。没有学历工作也难找,便参加自修,自修好难啊,也读不下去了。而此时,弟弟已经从名校毕业到一家外企工作了。在家里,我只有抹桌子扫地,让他们对我的脸色好看一些。一个偶然的机会,去了双语网站,大家对我的态度好多了,连弟弟也一声连一声喊我姐。

  我有一个好同事,她在学法语。圣诞节的时候,同事过生日,邀请了一帮说法语的老外,她把我也拉了去。那是我第一次去酒吧参加派对,好兴奋啊。我放开身心和大家一起唱啊跳啊闹啊,一扫往日的忧郁。

  春节过完之后,我就接到一个电话,欧洲国家的访问学者聚餐,一个老外邀请我做他的女伴。他叫马丁,来自欧洲一个说法语的小国家,是医学院的博士。我对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在犹豫,去不去呢?不去,好像没有礼貌吧。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我去见了马丁,他黑黑的,高高的,看不出他的年龄,说不上帅与不帅。没想到他的中国话说得很溜,他说他本科是在中国读的,中国里去查血,看看有没有危险。好在,检查结果没有问题。我舒了一口气。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和他,终究还是隔着一层。我并没有发自己内心地接受他。

  但是他是我平淡生活中的一扇窗户啊,有了他,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看到了希望。我不止一次幻想,这个男人真的把我带到另一个国度,开始另一种生活。虽然我从照片上看到他的家乡就和我们的农村差不多,但是还是对我产生了致命的吸引。

  马丁不止一次向我暗示,我们不是没有未来的。因为他的国家是允许一夫多妻的。他的哥哥,也有几个老婆。他的中国妻子当初也没有反对他再娶。

  我对他的中国太太深感好奇,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呢?马丁给我看了照片,无论按东方或者西方的审美观来看,她看上去都不漂亮。她遇到他时,是个十九岁的大学生,学美术。为了和他在一起,她放弃了所有。那时,她也不懂法文。嫁给他之后,就住在他的老家,过着并不宽裕的生活。但是现在,十几年过去,她已经在他们国家驻中国的大使馆工作。

  马丁的朋友对我说,出国要趁早,越年轻出去,适应力也就越强。想一想,他太太当年出国时,比现在的我整整小十岁。而且人家还是读了大学的。我对自己更加没有信心了。我觉得自己爱得很辛苦,即使有一天我能飞向他的国度,去了之后我做什么呢?

  半年过得很快,马丁要毕业了。我想去听他的毕业答辩,想看他戴上博士帽的样子,他说,你不是还要上班吗?我的心一紧,我知道,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他的太太和孩子都来武汉了。他不想让他太太知道我的存在。

  后来,他单独把我约出去,给我看他那天的照片。当中有他和他太太的亲密合影,他一点也不在意我的感受,在那里一个人说得眉飞色舞。我忍不住,哭出了声。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如此失态。也是我第一次刻骨铭心地知道,即使他的国家允许一夫多妻,我也不会允许自己和另一个女人分享同一个男人。

  他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我想,就当做了一场白日梦。马丁离开之后,我经常会转到他从前住过的地方附近,想像着我们之间最甜蜜的时刻,那一天,我一个人在他那里等他,等了好久他没有回来,我就自己炒了菜,没有吃完,还剩一些。他回来了,也不嫌弃,全都倒进他的肚子里,还吃得津津有味。

  以后,还会遇到一个像他那样对我好的人吗?

  4.他只是我的白日梦

  我和马丁的事,我的圈子里没有人知道。所以大家都觉得我这么长时间也没有谈恋爱,是我要求太高。我不置可否。

  双语网重组,我离开了网站,找了一份倒班的工作,过着再平常不过的日子,连做白日梦的理由都没有了。家人对我的态度又恢复到了从前,哪天回来晚了,没有抹桌子扫地,就会挨训。我巴不得早一天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有同事给我介绍对象,是他弟弟。虽然年龄比我小,但是同事极力说我们会很合适。见了一面之后,再无下文,我也不好问,只是心里觉得别扭。两个月后突然听说他弟弟结婚了,和一个比我还大两岁的女人,同事很抱歉地说,他弟弟本来就是有女朋友的,只是他们家里人一致不喜欢……天,把我当作什么?

  从此踏上漫漫相亲路,居然还有人把离婚丧偶的介绍给我。我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想马丁。我想,如果上帝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跟他走。

  去年端午,我低着头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出租车司机和我打招呼,正好,院子里一个熟人提醒我,不认识的人喊你,别理,赶快回家。我就真的没有理。回到家,就接到马丁的电话,他说他回来处理一些事情,想见见我。

  我真的好感动,他居然还记得我。在我经历了那么多的世态炎凉之后,上帝派他回来温暖我的心。那一次,我主动提了他有没有可能带我走的事。他说当然可以,之后又问,你家人会同意吗?他们当然不会同意,如果我爸爸知道我要给一个外国人当小老婆,肯定会打断我的腿。我连和他们谈及这件事的勇气都没有。

  马丁来去匆匆。我继续像赶场一样相亲。男人都很挑,光有长相是不够的,还要你的学历,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的收入。像在菜市场买菜,让我更加怀念当年我和马丁奋不顾身的爱情。最近遇到的一个人,长相学历年龄各方面都和我相当。也不咸不淡地交往了一段时间,某一天,他约我坐一坐。他叹息说,我们都没有房子,他也没有能力买房子,甚至我们一起供楼都没有那个资本,我们不可能的。

  马丁总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像上帝一样出现。他给我打电话,说他下个月会过来看我。我在想,我还要不要去见他呢?再见他,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没有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勇气,他只是我的白日梦。而我现在要的,是一个实实在在可以依靠的男人。

  记者手记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

  林芬告诉我,她最近又有一次和异域男子的艳遇。她走在大街上,一个医学院的男子问她,会说英语吗?那是一个典型的亚洲男子。因为有过一次经验,她不敢和他靠得太近。但是,她很珍惜这份朦胧的感觉。

  无疑,她是一个看上去漂亮的女子。但是生活的现实,又让她底气不足,甚至剥夺了她骄傲的权利。她的潜意识里想通过一个男人有力的臂膀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当自己都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又凭什么相信别人可以主宰你的命运?

  现在要做的,是建立自己的自信。不要把这个希望寄托在家人对你的态度上,或者男人对你的好感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分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首先让你自己觉得能够抬头挺胸地做人。真的修炼至此,不愁没有你中意的男子喜欢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