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你所爱,爱你所选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于1998年的那个夏天。那个夏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无奈。没有经验、没有高学历,各种各样的条件限制成了我被拒各家企业门外的合适理由。面对挫折与失败,我能做什么呢?难道我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换来的就是这样的结果吗?我不甘心啊!我决不会轻易的放弃,这是我的做人原则,也是我的性格。面对当时的现状,我有两条路可选:第一条路就是回家,那样我会很轻松,家里花点钱就可以帮我进入政府机关谋得一个小科员的职位,每天虽然拿着并不多的工资、但也会时常有些小的福利等等,在一般一眼中也算得上好工作了。但不知为什么我就不喜欢政府机关的一杯茶、一张报过一天的机关作风,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工作气氛,我不想虚度一生。第二条路,那就是远离家乡在异乡闯,闯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来,虽然注定会很苦很累,但我充实了,我收获了,又有什么可后悔的呢?

  想通了,就下决心,重新来过。没有了刚出校门的浮躁,多了几分沉稳,不再好高鹜远,不再眼高手低,终于找到了一家公司可以用我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车间技术工人,但我认了,因为我知道,我还没有资本去做更多的,至少在目前状态下。只要公司有发展,有我学习和发展的舞台就足够了。我会在不久的某一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的,因为我有信心去创造,我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在南阳集团的三年中,我做了很多工作。我学到了许多,也做了许多。我从没有因为当时我是一个小小的工人就觉得低人一等,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种磨练。我更知道,尊重是自己给自己的,如果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尊重自己的公司,又何谈别人来尊重你呢?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既然选择了公司,我就要爱我的公司,爱的工作,爱我所在公司的一切,我用真心去做每一件事,并力争把每一件事做的完美。因为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我更明白,只有爱了,才会去珍惜,才会全心去对待,也才会出成绩。为了爱,我全心付出。所以我在短短的四个月后就收获了果实,不但工资由原来的350元涨到了650元,而且各种福利也有了,在那时,我才真的觉得很开心,那就是对我的肯定,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会做的更好,我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知道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我并没有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停滞不前,不思进取,相反我更加努力,除了完成我本职的工作外,我还虚心去学习其他机器设备的操作,因为自己的文化程度高而且英文水平不错,所以一些难懂的东西也难不住我,这样我在第七个月时已经能操控公司所有的机器设备了,由价值2万无左右的到价值70多万的流水线数控设备。要知道,我是学文科出身的,能操作这样的设备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难。但我做到了,由此,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间没有什么难做的事,一切事在人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