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压力大 要想找工作先去卧佛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和即将毕业的学生闲聊,听她絮絮叨叨地向我倾诉寻找工作的艰辛和凄苦。“哎,卧佛寺我都去过N多次了,怎么还是四处碰壁、前途无望呀?”她一脸的悲哀。

  我愕然。卧佛寺和找工作有什么瓜葛?

  “卧佛寺,就是英语office的谐音嘛,想挤进公司做白领当然得去office了。”看我一脸茫然,我的学生开始一本正经地向我传授新知,“要想找工作,先去卧佛寺,难道你没有听说过?”

  我哑然。我的确曾经听说不少的毕业班都把郊游和班会的首选地点定在卧佛寺,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这和找工作居然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位智者首先想出了卧佛寺=office的经典公式,引得大批学子前去求神拜佛;又或者有曾经因为去了卧佛寺而事业有成的人现身说法,才让苦苦游荡在职场外的学子又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可是无论如何,这个“潮流”是令人悲哀的。

  如果能找到工作,佛爷又何必整天在那儿躺着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