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故事:小女子斗翻大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打落牙齿和血吞,是懦弱者的逃跑理由。

  莎拉-文斯-卡恩明白,大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如果她不伸长双手大叫“我要我要我要……”没人会主动弯下腰,体恤一个被踢走的区域经理。

  为了讨回应得的工资,卡恩单枪匹马,把享誉全球的著名时装集团挑上法庭,控告公司歧视女性。

  一场漂亮的胜仗!

  2004年9月22日,历时2年的官司以卡恩胜诉划上句号,法庭宣布,该公司必须赔偿她11.2万英镑。

  “踩”着肚子往上爬

  36岁的莎拉-文斯-卡恩,曾经是英国某著名时装集团的一名区域销售经理。

  女人们眼热她的工作,那是被专栏作家们评选为“最有希望成为灰姑娘的职业”。

  出入高级成衣店,往来无白丁。别人咬咬牙,花三四百英镑才能拿下的套装,卡恩天天一套换花样当制服穿。

  每年,公司付给卡恩3.2万英镑的优厚薪水,外加分红。就算“白马王子”放在她面前,卡恩也未必愿意走进“灰姑娘”牢笼。

  不过,金光熠熠的饭碗,捧起来也难免吃力。

  在职几年,公司高层不断放“风声”给卡恩,不“鼓励”她生孩子。卡恩也一直“摒”着不敢动,唯恐那个10来斤的肚子,累她从又窄又陡的升职阶梯上跌一跤,摔到鼻青脸肿前功尽弃。

  直到1998年,卡恩过了“三张”关口。

  再不生恐怕对不起下一代。

  她前后两次为生孩子请产假,1998年12月到翌年3月,以及2000年12月至翌年4月。

  洞中过一日,世上已千年。“在家呆了4个月,公司里面天翻地覆人事全非,回到办公室,同事都用打量史前动物的眼神看待我。”卡恩控诉,“原来比我职位低的男同事,一步步踩着我的肚子爬上去,我却原地踏步,还经常被上司当众嘲讽。”

  2001年9月,卡恩生完第二胎回来不到半年,公司一纸“休书”给她,以工作不力为理由,把她轰出办公室。

  获赔4年薪水做学费

  有敲着大公司图章的“黑标签”贴在脑门心,卡恩走到哪里都被拒绝,昔日套装笔挺路人仰慕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一双小孩嗷嗷待哺,在家闹腾个不停,几乎把卡恩逼上了绝路。

  反正都是死胡同,与其站着等死,不如铤而走险,把公司告上法庭,讨一笔赔偿金回来!

  卡恩“弱势母亲”的剧本,果然打动法官和陪审团。

  判决书一下,公司立刻封了一个11.2万英镑的红信封,塞给卡恩当补偿。

  几乎相当于她4年的薪水,卡恩一票捞回本钱。

  不仅如此,法庭还指出,卡恩勿需急着找工作,她有权继续在大学进修营养学学位,直到觅着一份和以前同等阶层又富有弹性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