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武汉黑作坊用废油炸食品坑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黑作坊用潲水油炸豆腐干坑人是公开的秘密。凡地下潲水油提炼的地方就有炸豆腐干黑作坊。二者“相依为命”。每次曝光,他们会同时停几天,风声一过又重操旧业。
最近连续接到一个“业内人士”揭“内幕”,称一个地下提炼潲水油的窝点,藏匿汉口炸豆腐干黑作坊边上。每天向作坊提供潲水油80斤左右,作坊里掺兑棕榈油炸豆腐干。
《王浩峰聚焦》前往探访,见3家黑作坊正处在一片臭哄哄的猪圈中间。布满蜘蛛网的黑屋内,几口大锅用乌黑的油,炸出泛深色斑块的豆腐干多得像山。不断有人装袋向市内供货。
经品尝,有明显的麻辣/剌喉和苦感(正宗的油炸豆腐干是没有味道的,店家购买后加了卤水才有味道)。老板解释是油炸时间过长的原因。老板透露他们的货还发送武汉一家有名的大超市。而紧挨屋外破棚子里的潲水油提炼点脏乱不堪。
在另一处两家炸豆腐干黑作坊,也在猪圈边挨着地下潲水油提炼点,破旧屋内扬尘密密麻麻,满地的臭水,他们也是用乌黑的油炸豆腐干,两个老板都承认是用的哄烤鸭废弃的“鸭油”,收购价每斤2元。打个电话有人就送来了。
这种油炸出的干子也是“五味俱全”。据了解,“烤鸭油”有致癌物,它与潲水油/地沟油一样,也属废弃的油脂。国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废弃食用油脂管理规定》要求,废弃油脂只能销售给废弃油脂加工单位和从事废弃物收购单位。从事加工废弃油脂活动的单位,不得将废弃油脂加工以后再作为食用油脂使用或者销售。
不仅是汉口,在江南的洪山区也藏匿有很多提炼潲水油地下窝点,并都存放有大量的潲水油(如图),周边藏匿的恶心炸豆腐干黑作坊更大,业主每天开着面包车和轿车满街送货,尤其高校周边。
废弃油为何始终流向作食用?
因这种油作为食用售价高,每斤在1元8角至2元;如果卖给加工生物柴油的单位,每斤在1元以下。加上管理部门对非法提炼/加工/销售至今仍是无所适从。
“餐厨垃圾”管好了,变废为宝。失去管理,危害人类无穷无尽。
令人见到一线希望的是,废油泛滥问题已引起武汉洪山区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日前他们顶风冒寒深入有资质的“湖北昊林能源武汉美洁废油处理公司”调研,了解投入大量资金建的“废油变生物柴油”的项目,因收不到油几乎停摆搁浅。“昊林公司”负责人焦急地说,他们的工作人员根本就收不潲水油和烤鸭油,收到地沟油只是极少的一部分,一些餐馆见谁的价出得高就卖给谁;收购人员还不时遭到一些非法收购者的殴打。“餐厨垃圾”回收目前仍处在混乱无秩序的状态。
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再次呼吁,能唤醒武汉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负起责来,尽快改变都该管都不管的局面,使保护人民的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