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蚕丝的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桑蚕丝的优缺点(图1)

优点:

1、做工精良,十分耐用,桑蚕丝被是由真丝织制而成,它比普通的被子更加结实耐用,使用寿命通常在15~20年之间。蚕丝被制作过程选用优质的双宫茧(也称夫妻茧)煮烂、剥出蚕蛹,将无蛹的茧子先套在小环上,再套在大环上,制成薄片,取下,消毒烘干,手工弹松逐渐退缪拉大,一层一层铺起来,最后套上纱布袋,制成各种规格的被子。

2、干净舒适,目前市场上最为常见的是化纤被,这种被子容易产生静电,把皮屑和灰尘吸附在上面,不易清理。而桑蚕丝在摩擦时不会产生静电,桑蚕丝时目前世界上公认最柔软、最健康的天然纤维,具有不错的恒温性和御寒能力。

缺点:

1、滋生细菌,不易打理,桑蚕丝受潮后,里面的蚕丝蛋白会滋生大量的微生细菌。如果不经过处理直接使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2、弹性差,由于蚕丝制品由于纤维长度较大,易于牵制,所以弹性较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