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板栗怎么不会发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经常能在路边摊发现卖炒板栗的地方,刚炒出来的板栗热气腾腾,还有一丝甜甜的香味,而板栗壳表面则是油油亮亮的。秋冬的时候买上一包,和电视剧也是很搭的。我们在吃板栗的时候,会碰到一两个里面果实发黑、发硬的,这种口感一般都不是很好了,最好还是不要吃了。

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板栗怎么不会发黑)(图1)

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

是的,板栗里面的果实如果是黑色的,说明坏了、变质了,是不能吃的,黑的地方会含有黄曲霉毒素。

板栗储存一段时间后,颜色会变深和变黑,这是由于栗子中的淀粉与空气接触时间过长而引起的,但是果肉不会变质,可以正常食用。不过如果存放不当也会导致变质和变黑。 当板栗的营养被细菌和微生物吃掉时,会导致板栗变质,果肉变黑变臭,因此不建议食用。

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板栗怎么不会发黑)(图2)

板栗怎么不会发黑

1.塑料袋保存

将新鲜栗子放入塑料袋中,注意干燥表面水分,然后将塑料袋绑紧,放在阴凉通风处,并注意随时观察塑料袋,食用前应先食用它恶化。

2.木屑保存

将木屑和栗子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容器中。在上面放更多的木屑。注意不要遮盖住它。将容器放在阴凉通风处。它可以保存大约两个月,但是如果时间太长,栗子会变干。

3.风干保存

将新鲜的栗子在冷水中浸泡7至10天,将其取出并放入篮子中,或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摊开,然后自然干燥,可以长期保存。

4.冰箱保存

剥去栗子壳,去掉内膜,将其放在保鲜袋中,紧紧地系在口袋里,然后将其放入冰箱冰柜或冰箱冰柜中。它可以存储两个月或更长时间。

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板栗怎么不会发黑)(图3)

剥板栗实用的小技巧

买回来的栗子不要急着剥掉,将它们放在阳台上两到三天。在干燥过程中,内部果实的水分会蒸发一部分。这样,果肉会变小,在果肉和果皮之间形成一定的间隙。

干燥后,用剪刀或菜刀在每个栗子上面切十字形口。切口时,您可以在栗子下面放一个塑料瓶盖,这样栗子就不会跑来跑去,也不必担心将手切到。

切完所有栗子后,将它们放入盆中,然后加入沸腾的热水。请注意,它必须是刚烧开的开水,以使温度最高,在栗子上方5厘米处即可,然后将栗子浸入其中。

当开水不热时,就可以剥栗子。您可以看到,栗子的开口比浸泡前明显更开了,这样就非常容易地用皮带壳将栗子直接剥下来。

板栗黑色的是坏的吗(板栗怎么不会发黑)(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