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客户(怎么去开发新客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发展客户(怎么去开发新客户)(图1)

宁愿睡地板,也要当老板;宁可做生意赚1000,不愿打工挣3000!

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思路决定出路!

下面,斌哥给您揭秘创业的门道:如何开发新客源?

斌哥认为,不管我们做什么生意,就是为了满足一些客户的需求,而这种需求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客户的某个痛点。例如:做家政服务、做餐饮、做服装就必须找出哪些人有这个需求。

如何找到呢?

首先,你必须了解你的客户群体是什么样的人,也就是说,你要做哪些人的生意。根据这些人的特点,找到潜在客户。

斌哥认为可以从这两个问题来识别潜在客户:

它们来自哪里?

他们要去哪里?

结合当地市场,分析潜在客户群体。

他们的痛点是什么?

其中哪些痛点亟待解决?

根据急需解决的痛点,开展一些活动。

如何发展客户(怎么去开发新客户)(图2)

如何找到客户的痛点呢?

可以先从亲戚、朋友和同学开始。以家政服务为例:了解他们必须做但又做不了做的家务。找到这些痛点,并围绕这些痛点,进行特定的活动。不管什么活动,都必须保留客户信息。例如,添加或公众号,这在现在很常见、且很好的客户信息留存工具。

比如很多潜在客户的家务活很多,而厨房里的抽油烟机是他们的痛点,因为抽油烟机的内部不能自己清洗,只能由专业人员清洗。然后我们可以针对这个项目做一个清洁活动,比如把,发朋友圈10元清洗抽油烟机。(以此类推,客户的其他痛点是一样的)。

加是为了保留客户信息,发朋友圈是为了让更多的潜在客户看到你的服务项目,增加公司的曝光率,相当于你在其他人的朋友圈中“购买”广告位。

朋友圈的内容一定要简洁,让客户一看就能懂。客户必须将自己公司名称或个人二维码发送到朋友圈,以便客户可以随时添加您,并可以编辑照片添加客户的一些精彩评论,效果比发传单好得多。

那么,如何开发新的客户资源呢?

1. 从同学、亲戚、朋友等身边人着手

告诉同学、亲戚、朋友,公司是新开业的,抽油烟机10元就可以清洗。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并帮忙在朋友圈推广。

2.地推

在社区门口进行推动,展开你的活动内容和公司简介,这也是地推活动的主要宣传方式。对于想要参加这次活动的客户,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预约后上门服务。

3.与物业合作

这就要求老板本人具有一定的沟通谈判能力,并综合各种因素,为双方协商出一个双赢的结果。

4.培训中心

通过一些渠道搞定培训老师,他们的里面有很多潜在客户。如果你真的搞不定培训老师,也可以在培训中心的门口分发传单或者到那里地推。

5.养老院

现在,养老院中的一些人很有钱,只是他们的孩子没有时间照顾他们,可以和养老院合作。

6.公众号推广

找一个与你的目标客户一致且质量好的公众号,联系他们,软文广告推广。这种收费从几百到几万元不等,取决于当地市场和公众号的质量。

7.大型娱乐场所

理念是一样的,让人们先体验我们的服务,然后保留客户信息。

8.其它如婚庆公司、装饰公司、房地产中介、写字楼等,有需求就有市场。

在活动内容上,针对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类型的人设置不同的活动。活动的内容,我们应该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而不是靠自己的想象。有些活动可能看起来不错,但消费者可能不会出于同样的原因买帐。

想要创业的朋友们,现在是否对如何开发新客源,有一定了解了呢?

本文由斌哥说服装生意经原创,欢迎,带你一起长知识!

如何发展客户(怎么去开发新客户)(图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