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评测|高流量空气滤芯!1000公里后得出利弊!油耗8.28L/100Km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几百块就能提升发动机马力?部分还宣称效果能提升30%,不知道发动机工程师看到这数据会是什么表情?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1)

网上流传不少提升马力的方法,而我选的是成本比较低的,高流量空气滤芯!我也在网购平台经过一番考察,从宣传得到的信息是,高流量空气滤芯能提升数匹马力,实际是不是真的如表面所说?这次我来做实测,测试车型是英朗1.5L自吸四缸发动机上。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2)

这个高流量空气滤芯将会装在英朗1.5L发动机上,英朗1.5的发动机排量小,技术落后,皮实耐用才是它的主打,这样的发动机装上高流量空气滤芯效果会怎样?下面详细听我说!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3)

先从原理上分析,高流量空气滤芯顾名思义就是,高流量的过滤,它是通过使用多层类似棉布纤维对空气灰尘进行过滤,至于过滤能力是否强于纸质的空滤这个不好说,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它的过滤纤维相比纸质密度会更小,所以理论上它对空气过滤阻力会变小,也就是过滤速度会比纸质滤芯要更快,就像口罩越厚,我们吸气阻力也就更大,同理空气滤芯阻力小发动机吸气阻力也变小了,也就是说动力也会顺畅无阻发挥出来?提升?听上去还是有道理的,下面我们立马装上去实测。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4)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5)

这是原厂的空气滤芯

装上去之后,第一感受就是油门的确变轻了,据我开了它多年的经验,油门变轻发生在英朗身上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变轻了意味着它在低速开起来的力量感没有了。实际开起来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变快了,例如:原厂空气滤芯同样踩下3分之一的油门,900转升到1900转的,是2秒的时间,使用高流量滤芯之后可能只用1.5秒就完成,听起来是一件好事,但是重点来了!按照行车电脑原本的省油升档机制,轻踩油门起步1800转就会进行升档,升档是快了,但车速却不见它有提升明显,所以有可能在你车速在13KM/h的时候,它就已经升到2档,也就是车速和档位出现不匹配的情况,甚至发动机负压不够连低扭也损失了,不过有得就有失。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6)

当然优点也是有的,这一点在3500-4000转尤为明显,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动力输出响应非常的积极,有种即踩即有的感觉,在深踩降档速度没有明显提升,高转速时升档速度也变得更快一些,这意味着要保持发动机积极工作,只能通过手动换挡模式来保持高转速所带来的发动机响应积极的表现。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7)

最后就是油耗的问题,即然,进气量大了,要保持ECU原车设定的空燃比,喷油量自然也会增加,而英朗使用高流量空气滤芯,经过7月份开始使用高流量空气滤芯,直到8月9日共使用了1000公里左右,之后换回原厂空气滤芯,相比之下,使用高流量油耗大概增加0.5L每百公里左右。

气滤多少钱(空气滤芯不密封后果)(图8)

至于高流量空气滤芯是不是真的能提升动力?我只能够说提升很小,但它能让你开起来有着不一样的体感,当然有得必有失,对于需要借助负压来推动车辆小排量自吸发动机来讲,吸气过渡的顺畅也意味着起步时低扭会丢失,同时还有可能伴随着升档机制会出现变化,至于能不能过滤干净,这里就不做探讨,因为很难证明。

以上就是车主报告的全部内容

当然这一切原因归功于ECU的调校问题,例如,空气流量计、氧传感器,这些数据过高或过低,ECU利用增加喷油来修正这些偏高或者偏低的数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