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多少钱一罐(2021年液化气多少钱一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液化气多少钱一罐(2021年液化气多少钱一罐)(图1)

2019-2021年我国液化气价格趋势变化

液化气多少钱一罐(2021年液化气多少钱一罐)(图2)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国液化气市场从神坛跌落,液化气价格重心大幅下移,各地区主流纷纷向五千下方靠拢。据隆众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我国液化气主力炼厂均价在4846元/吨,较10月20日下跌近1400元/吨,跌幅高达22%。

今年液化气市场走出了异于往年的行情,“淡季不淡”、“旺季不旺”,这种现象在往年虽也有出现,但像今年大幅度的调整却实属罕见。各地区民用价格纷纷破五且跌势延续。导致市场接连走弱的原因,有自身供需面的变化,也有其他外在因素的影响,后市行情如何,弱势行情是否真的难以逆转?

2021年,液化气市场自身需求逐步复苏、经济大环境改善、国际原油走强以及国际CP走高等一系列利好接连被释放,加速了液化气市场上行。液化气市场不仅走出了“淡季不淡”的行情,“金九银十”也如期而至,然而利好带来的疯狂过后市场却落得一地鸡毛,行情出现大反转。

“旺季不旺”最直接的原因则是需求疲软,价格在上行过程中业者多存在买涨入市操作,部分下游甚至有补货屯仓的现象,库存至中高位。然而终端需求回升的速度却不及价格上涨速度,面对高价,一方面是下游自身消耗能力不足,入市减少;另外,对于高价的接受度不高,观望情绪越发浓重。尤其是这个冬季气温下降缓慢,对于南方市场来说,终端需求难达预期,而北方地区冬季需求疲软则已是常态。

“买涨不买跌”的心态驱使下,下游入市积极性持续不高,按需少量补入成为主流采购模式。除此之外,国际市场走弱、沙特CP下滑等利空也接踵而来,市场开启快速下行模式,利空笼罩整个市场。未来市场仍将面临1月CP下跌、春节前排库等压力,液化气市场弱势行情短时间内或难以逆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