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乌多少钱(首乌价格多少一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乌多少钱(首乌价格多少一斤)(图1)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很多的人们都会认为只有到了城里才有出路,才能赚大钱,所以都往城里跑。不过,在这里想要告诉大家,农村地区可是一个宝藏啊,别守着宝藏不自知!农村可是一个资源相当丰富的地方。在农村很多路边常见的野草,农民不以为意,觉得就是杂草,但是不知道,这些“杂草”在城里卖的很贵,尤其是野生的。大家有时间不如了解一些植物知识,也许现在是用不到,但说不定今后还是有帮助的。

首乌多少钱(首乌价格多少一斤)(图2)

请大家先看看草本,这种植物属于野草类,在农村非常的常见,比如:林下、野外、山坡,甚至是地旁和路边等都可以看见。它的叶片为心形,而果实则形如羊角,非常的好辨认,大家一定要谨记它的植株外貌。

首乌多少钱(首乌价格多少一斤)(图3)

此植物的名称叫“白首乌”,上面图片中的样本便是它的根茎,而其根茎也是“白首乌”的主要价值,据了解,这种根茎是一味相当珍贵的药材,它具有养血补血和乌须黑发等多种功效,且价值要96元一斤左右。另外,这种野草植物具有很强的繁殖力,目前在我国基本遍布各地,很多时候别说是在农村地区。

既然是药材,那就不简单了。咱不说它的药用价值,就说咱们知道的药,只要加上“野生”二字,那价格是蹭蹭往上涨啊。这东西在农村很常见,都不用种,直接摘就完事了,一本万利的买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