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哪些事有助于降血糖?(什么方法能降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小糖认为,坚持做四件事有助于控制血糖什么方法能降糖。

坚持做哪些事有助于降血糖?(什么方法能降糖)(图1)

1.坚持吃绿叶蔬菜。蔬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仅能够促进饱腹感,帮助糖友们控制热量,还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调节血糖水平。适合糖友们吃的绿叶蔬菜有大白菜、菠菜、苋菜、豌豆苗、韭菜、空心菜、芹菜、西蓝花、丝瓜、冬瓜、青椒、苦瓜、黄瓜、洋葱、西葫芦、莴笋、绿豆芽、芦笋等等。糖友们平时可以多种蔬菜轮换吃,这样有助于均衡营养。

坚持做哪些事有助于降血糖?(什么方法能降糖)(图2)

2.坚持运动。很多糖友都抱怨没时间运动,但运动是糖尿病治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治疗原理在于运动能促进肌肉对葡萄糖的利用,使胰岛素消耗减少,从而提高疗效。同时,运动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血压,改善血脂情况,舒缓情绪,能够大大降低并发症的风险。糖友们应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并坚持进行。

3.坚持用药。糖尿病用药治疗有讲究,每种降糖药都有其特定的服用方法,需要按时按量的服用才能发挥出疗效。因此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不可凭个人感觉,擅自加药减药或换药,更不可随意停药。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必须坚持使用胰岛素治疗。

4.坚持测血糖。很多糖友害怕扎手指,因此没有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但为了把控病情,糖友们必须养成监测血糖的习惯。一份详细的血糖监控数据,有助于医生判断用药和饮食是否合理,能为今后的治疗制定更合适的方案。

糖人健康网,一个有温度的控糖平台,欢迎关注,有问必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