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大才子科普书籍读后感:顾森 matrix 67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1)

一共出版过两本科普书籍,第一本《思考的乐趣》是经典之作,第二本《浴缸里的惊叹》没第一本经典,但也值得购买。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2)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3)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4)

2. 韩雪涛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5)

我是从朱斌老师那里听到韩雪涛的,后来给学生买过几本韩雪涛的书,我自己没有全部看完《数学悖论和三大危机》,不过仅仅几页,就为韩老师的文笔所折服。这个主题和初高中数学密切相关,老师和学生都值得好好读一下。

适合初中生读的科普书籍?(科普书籍读后感)(图6)

3. 《迷人的数学》

这本书装帧不错,虽然有点小贵,但是 315 道题目覆盖的数学主题是非常多的,甚至可以看到不少奥数题的数学背景。值得推荐。

4. 《好玩的数学》科普系列 张景中院士

张院士是我国早期数学科普的三驾马车之一,这套由他主编的数学科普书籍还算不错,我在支教的时候有人捐过一套过来,我看过其中的两三本,感觉不错。

5. 《可怕的数学》系列

这套书我没看过,但是我有个学生,上课前总是要看看这套书,让我很好奇。马上六一了,我也会买一套看看。各位可以先调查一下,我看完再写读后感。

好了,以上 5 套书,应该说,足够了,看完了我再推荐新的。慢慢来,实在不想买,去学校图书馆借阅吧。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少儿科普百科》,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科学方面的知识,比如:仙人掌是有叶子的,它身上的刺就是它的叶子。还有,在所有的可见光中,红光穿得最远。他可以使司机在比较远的地方看到讯号,减速慢行,防止发生事故。等等知识。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夏天喝热茶更解渴,我想:夏天喝热茶哪有吃冷饮,喝饮料解渴?《少儿科普百科》读后感-编织未来-用心灵编织未来看了这个科普小常识我才恍然大悟,《少儿科普百科》读后感-编织未来-用心灵编织未来原来,茶叶里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是口腔得到滋润,调节体温,加快散热,促进身体内部污物排出,是整个身体感到很凉快,很舒服。 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你一定会发现大自然的奥秘。 开学以后,我要把这本书推荐给我的同学,希望也能让他们开拓知识视野,丰富精神世界!

《万物简史》 曾经有一个美国小读者的父亲说:读完这本书后,他对死亡不再感到恐惧了…… 这是对一部作品的最高评价了,阅读完该书后,我觉得这个评价并不过份。

死亡是人类生命深处一种终极的恐惧,为了避免死亡这个无法逃脱的命运,我们可以作出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事,当然这种恐惧同样也可以引领我们去创造和发明。我们无法对抗永恒的时间(万物简史的作者似乎并不认同时间是永恒的!),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来刻画时间,这是对生命比较理智的看法之一。《万物简史》可以让人类明白其实他是没有资本和必要那么狂妄自大,它应该戴着感恩的心,理智平和地对待生命之外和生命本身。以上是该书能带给成人的收获。对于小孩子,或许这本书会熏陶出多年以后的诺贝尔得主,因为他展示科学也是兴趣盎然的,美妙的,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枯燥。所以一直想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原本计划10。1写篇所谓的书评。奈何心情不好,没有下笔,等到现在心绪好些了,却又很遗忘了很多细节,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谈起。打算再好好看一遍,做笔记,然后再写,翻开引言,发现其实就是一篇很不赖的诱惑,我当初决定买它,引言就起了很大的作用了,当然还有北大校长许智宏写的序。不再赘述,大家且去看看《万物简史》之引言部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