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和女婿单独在家会尴尬吗?(女婿和岳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的会有点尴尬,我自己就碰到这样的事情,不过我现在还不是丈母娘,只能说是未来的丈母娘女婿岳母

丈母娘和女婿单独在家会尴尬吗?(女婿和岳母)(图1)

那天,女朋友约我去家里吃饭,我开始是拒绝的,因为她妈妈在家,也就是我未来的丈母娘在家里,我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去了,去她家以后,叫了一下阿姨好,我明显感觉到她妈妈看见我也是有点不自在,毕竟大家都是一次嘛。然后尴尬的是,我女朋友出去买菜了,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跟她妈妈聊会天,我就故意找话题跟阿姨聊天,但是聊着聊着就没话了,毕竟第一次,不知道说什么,然后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只有电视的声音,我当时真的觉得蛮尴尬的,怎么说呢,还是有点紧张的。

后面,我女朋友回来了,局面顿时好转很多了。等到后面吃饭的时候,我跟她妈妈才说上了很多话,慢慢的就不那么紧张了。

其实吧,作为女婿,还是要主动一点,殷勤一点,讨丈母娘喜欢会比较好,她也会觉得你比较懂事,要是再那里闷闷的,人家也会觉得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会害羞,怎么放心把女儿交给你呢。

为什么女婿跟丈母娘合不来?

我认为就跟婆婆和儿媳妇合不来是一样的。

人都是自私的,丈母娘向着自己的女儿,婆婆向着自己的儿子。所以呢,丈母娘和女婿关系很一般,婆婆和儿媳妇的关系更是一般。

不过我认为还有一些的女婿在“记仇”,记当年第一次进家门时的感受,多数的女婿第一次进家门会受丈母娘和老丈人的气。所以婚后在看到丈母娘就会联想到当时的情景,就会产生了不和的现象。

其实呢大多数的丈母娘和女婿都挺合的来的,最起码比婆婆和儿媳妇的矛盾少。大多数的丈母娘都会对自己的女婿特别的好,结婚前不能算,因为那时候是考验你的真心,结婚后,她会真心实意的来对待女婿。

因为丈母娘是过来人,她知道她对女婿好了,回到家里,看到自己的女儿,就会联想到自己,就会对女儿加倍的好。

我记得看过一个电视剧,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有一个镜头特别的感人。是一个老太太到银行存退休工资,拿出三个存着,这三个存折都是女婿的名字,分别向三个存着存了一样多的钱。

他的老头问他,为什么不存自己的女儿名字。老太太说我现在对女婿加倍的好,希望我走后他也会对女儿加倍的好。多么感人的一个场景,多么感人的丈母娘。

所以我们做晚辈的就不要跟老辈人去计较一些,试着多多的理解他们,换位思考一下他们的立场。

岳母不喜欢什么样的女婿?

虽然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但也难免有的女婿不招丈母娘的喜欢。

这样的女婿大多额头窄,额头代表长辈缘,窄的话就是和长辈的缘分很浅,额头低不够 宽广的男生,很容易让丈母娘觉得这年轻人没有出息。

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眉毛杂乱和耳朵郭反的女婿一般会让丈母娘讨厌。眉毛杂乱的人, 特别是有箭毛的人,就是有竖着的眉毛的人,个性叛逆,很容易和长辈发生言语上的冲突; 耳朵里面的软骨特别突出叫做郭反,郭反的人比较自私任性,事事为自己打算,时间稍长就 会显露出来,也不会讨得丈母娘的喜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