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门店营销方案(做好门店营销方案的6个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这里是“只讲干货,不讲废话”的赢销参谋-大赢~

有一位开火锅店的老板跟我说——经常看到你说实体店要打造私域流量,但都看不是很懂,有没有什么简单一点的,拿来就能用的好方法呢?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线下门店+线上社群”的好方法,很简单,很有效,适用于多个行业的实体店,在这里我们以实体店为例来简单讲解一下!

第一步、扫码加群

在门店的餐桌、菜单及绝大多数客户都可以看到的地方,放置一个微信二维码,最好放微信群活码,再配上一个抽奖图,以及一段引流文案:扫码入群,参与抽奖,有机会免单,还能天天领红包!

很多人都有侥幸心理,万一免单了呢,而且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还有红包可以领,所以绝大多数的客户都会拿出微信扫码进群!

第二步、结账抽奖

设置一下,在客户进群后,出现自动提示——欢迎某某人进入某某餐厅的VIP用户群,您可在消费后凭小票在收银台抽奖,有免单或随机的现金折扣获取!

然后在收银台设置抽奖项目,可以玩转盘、玩骰子、玩抽奖箱,主要是营造一个开心热闹的气氛,甚至可以让服务员报一下抽奖结果,如果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获得抽奖次数!

第三步、社群红包

第一步和第二步就完成了引流的效果,把客户引进群以后,还需要多加运营,当然首先便是把客户加一遍,每天道饭点的时候,在朋友圈里发一条广告,千万不要太多!

社群里面,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点发红包,比如有一家海鲜餐厅,每天下午四点半的时候,就会花50块钱发一个50包的红包,手气最佳和手气最差的,都可以免费赠送一份价值88元的菜,只限堂食!

第四步、群内预约

社群里面最重要的还有这一步,在抢红包这个时间点,安排一些群众演员,在群里预约桌位,打造餐厅热度!

如果利润可以的话,还可以安排消费者在群里面跟群主(最好的管理者,老板或经理)开玩笑,比如让群主送饮料,送小菜,打折等,如果其它消费者也跟着起哄,那么群主再顺势给出特别优惠,预约率会提升很多!

第五步、转发裂变

如果客户在群内预约,要将客户的订单信息发送到私信上,记录客户的喜好,经常跟客户互动,跟客户成为朋友,适当给客户一点好处,不仅可以随时激活客户复购,还能激活客户转发裂变!

常用的方法便是朋友圈转发,一种是利用集赞等活动裂变,一种是利用抽奖等互动裂变,一种是凭借美食口味、人际关系的自动裂变!

第六步、充值办卡

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比留住一个老客户的成本高,所以如果能够一直留住老客户,那是最好不过的,而留住老客户最直接的办法,还是办卡!

比较好的,是在活动期间统一充值办卡,比如开业活动、周年庆、节日等;平常的话,还可以根据“客户一段时间内的消费频次”“单次消费的金额”“消费的满意度”等因素来推荐客户办卡,还可以推出“会员免排队”“会员特价”等政策来提高成交率!

通过以上六个步骤,可以较好的完成“引流-成交-复购-裂变”这四个营销的主要环节,快速提升门店的营业额,并且进入一个正向的循环,不仅有机会把生意做好,还有可能把生意做大!

以上就是怎样做好门店营销方案(做好门店营销方案的6个步骤)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