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电热水壶的话,我们平时烧水就会非常快,基本十分钟左右就可烧开水。我们如果买电热水壶的话,一定要买那种带自动跳闸的,这样水烧开了之后就会自己断电,以免水烧干,引起不安全的情况。那么有的时候电热壶不断电是怎么个情况呢?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图1)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

水壶跳闸是因为有两个开关,一个是蒸汽开关,另一个是保护开关。 当蒸汽开关的金属感温装置出现故障或损坏时,将导致开关无法及时跳下并继续加热;保护开关损坏后,如果蒸汽开关发生故障,将无法继续保护,所以水开了还是会继续加热。 如果蒸汽开关损坏,则需要直接更换整个开关。 保护开关与上耦合器组装在一起的,损坏时须更换上耦合器。

电水壶沸腾后继续加热的另一种情况是内部的水太少,这导致当水沸腾时蒸汽量不足,从而蒸汽开关无法跳开。这种情况,您只需要根据标准水位添加即可。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图2)

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

水烧开后电源不会自动跳闸,说明温控器损坏了,温度弹簧的弹性不足,不能自动跳闸。这种情况必须手动向后按下开关,建议不要再使用它,这非常危险。

如果继续让水继续沸腾,等水壶中的水烧干后,如果继续加热电加热装置,将最终烧坏。 如果在瞬间烧坏,则问题不大。 最担心的是被电源中断的电热线的一端接触到金属水壶的主体,不知情的情况下会有触电的危险。 如果被电源中断的电热丝的两端接触金属锅体,则电路将形成短路(通常称为电线走火),可能引起火灾。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图3)

电热水壶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让水太满。因为每个电水壶都有其自己的最大水位,所以如果注满水,水沸腾后,热水会溢出。特别是如果有孩子在家,则有烧伤的危险。而且,水溢出并流入插座,这也将引起短路的安全隐患。

2.请勿打开电源时接水。在这种情况下,电水壶始终处于加热状态,这不仅缩短了电水壶的使用寿命,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3.不要让水壶底部变水。因为当接收水时,电水壶的底部可能会沾水。如果不注意,将构成安全隐患。因此,沸腾时最好多加注意,并用干布擦拭底部。

4.定期清洁水垢。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水垢,不仅会影响电水壶的使用寿命,还会影响水质。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电热壶一直烧会怎么样)(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