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养草鱼一亩能养多少?(高密度养鱼技术养鱼池怎样建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敢说所有的养殖业当中风险最大,最让你担惊受怕的就是水产养殖高密度养鱼技术养鱼池怎样建造。你别管是4大家鱼,还是一些特种鱼类投资都不小,少则几万,多则一亩地几十万。例如鳜鱼养殖一亩地投资最起码要20多万,风险相当大。如果你想要养草鱼,那我还是劝你三思而后行,虽说草鱼技术已经成熟,但是它的难点依旧非常多,不是新手一时半会儿学的会的,尤其是高密度养殖时。但是你要知道“高手在民间”,你可以去广东佛山和江苏某些地区看看,那些养殖户真的是厉害。

高密度养草鱼一亩能养多少?(高密度养鱼技术养鱼池怎样建造)(图1)

目前国内产量我们国内的草鱼产量连年攀升,2018年全国草鱼产量达到了550万吨,占所有养殖类的21%。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技术成熟,另外一方面是因为他投资相对较少。

高密度养草鱼一亩能养多少?(高密度养鱼技术养鱼池怎样建造)(图2)

密度情况

一般我们都是一台叶轮+一台水车+一台涌浪+增氧机等,在这样的设备情况下。如果是一斤三尾你可以投1200尾,如果是一斤10尾你可以投800尾。当然有的人也在里面混杂一些鲫鱼,我不知道养殖的效果怎样。根据他们的反应应该是不错的。

国内养殖情况国内养殖情况差距非常大,如果你是在华南地区。草鱼一亩的产量有可能达到6000公斤,有可能也只有2000公斤。这就看你的技术了,华东和华中地区其中也包括了长江等,亩产量一般是在2000公斤到3000公斤之间、有的只有1000公斤左右。

如果你想要学习养殖技术,最起码你要去广东佛山地区,江苏和浙江某些地区。他们的养殖技术真的不是吹的,比我们国内的某些专家还要厉害。你要知道有动力就有创新,有创新就有动力,他们的养殖技术非常好,比某些养殖户可以高几个层次,完全不是一个水平上的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高手在民间”

高密度养鱼技术养鱼池怎样建造

??建造高密度养鱼池时,需要在水源充足、水质良好且交通便利的地方建立养殖场所,且池塘的水位要保持在2米左右,并在投放鱼苗前,要向池塘中喷洒消毒药剂,而且要每半个月更换一次池水,避免池水变质腐臭,使鱼大面积死亡。高密度养鱼池如何建造1、建造方法建造高密度养鱼池,需要将地址选在水质良好且水源充足的地方,避免鱼大面积的死亡,而且鱼苗的数量要根据鱼塘的大小进行决定,等池塘挖掘完成后,要将进出水口处安装拦鱼网,以免鱼类逃脱。
??2、饲养准备投放鱼苗前,需要向池塘中喷洒石灰粉或者高锰酸钾,消灭池塘中的病菌和寄生虫,以免鱼感染疾病,而且要往池塘的淤泥中施加腐熟的有机肥料,使其更为肥沃,提高水草和藻类植物的生长速度,为鱼提供食物和栖息地方。3、更换池水养殖鱼时,需要每隔半个月更换一次池水,避免水质腐臭,同时能增加水体中的含氧量,满足鱼类的生长需求,并且可以在池塘中放置增氧机,而且要每隔10-15天搅动一次底泥,促进土壤中的营养物质不断分解。
??4、饲养管理饲养鱼时,需要每天饲喂2-3次,以免鱼生长不良,而且要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将池塘中吃剩下的饲料捞出,避免水质变质,并且在盛夏季节时期,需要在池塘上搭建遮阳网,使水温降低,有利于鱼类繁殖生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