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的新发现挑战当前的肾癌范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盐湖城-最新发表的研究颠倒了我们对肾脏肿瘤生长方面的理解。犹他大学(U)的亨斯迈癌症研究所(HCI)的研究人员发现,两种关键蛋白的作用与以前所认为的相反。蛋白质HIF-1α和HIF-2α调节实体瘤中对低氧区域(缺氧)的反应。缺氧已知会增加肿瘤的侵袭性,这是由缺氧诱导因子(HIF)蛋白的激活引起的。研究人员使用了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组织,该细胞是肾癌的最常见和侵袭性形式。这项研究发表在《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

Mei Koh博士说:“先前在肾癌中的研究提出了一种范例,其中HIF-1α发挥抗肿瘤作用,而HIF-2α发挥促肿瘤作用,但这主要取决于细胞系和动物模型。”是美国大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系的HCI研究人员和助理教授。本研究测试了从人类患者体内获得的组织。

研究人员从380多名患者那里收集了组织,以分析HIF蛋白水平,肿瘤等级,分期和患者预后之间的关系。使用另外72位患者的组织样本验证了这些发现。

研究结果表明,HIF-1α与更具侵略性或高度恶性的肿瘤有关。该蛋白还与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已转移)的肿瘤有关,并降低了患者的生存率并增加了对治疗的抵抗力。相反,HIF-2α与侵袭性较低或较轻的肿瘤,缺乏转移和寿命更长有关。

Koh说:“整个团队惊讶于我们的发现几乎与我们的预期完全相反。” “我们对肾癌HIFs的看法可能需要修改。我们发现,假定的肿瘤抑制因子HIF-1α是患者预后不良的指标。假定的肿瘤驱动因子HIF-2α与病情好转显着相关。值得注意的是,HIF-1α主要在肿瘤相关的巨噬细胞中检测到,这些巨噬细胞是患者的免疫细胞,但在肿瘤细胞内却未检测到,这表明这些免疫细胞可能在肿瘤的进展中起重要作用。仅在肿瘤细胞内检测到-2α。”

来自HCI和其他机构的多学科研究人员小组进行了这项研究。Koh说:“合作者的多样性帮助减少了有意或无意的数据采集和解释偏差。它还增加了可供我们使用的注释良好的组织样本数量。” Koh还承认美国大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助理Sophie Cowman的重要工作。Cowman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