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平面内和同一平面内有区别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平面内和同一平面内有区别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平面内和同一平面内有区别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平面内和同一平面内有区别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有区别。平面内可以在多个不同平面内。同一平面内是指在同一个平面。平面是指面上任意两点的连线...

资源下载地址


有区别。平面内可以在多个不同平面内。同一平面内是指在同一个平面。平面是指面上任意两点的连线整个落在此面上,它与同它相似的面的任何交线是一条直线。

一、平面的画法

水平的平面可以画成一个平行四边形,锐角画成45°,钝角画成135°,横边是邻边的2倍。

具体画法可以根据题意,方便做题就可以

二、平面表示方法

(1)用希腊字母α、β、γ写在一个角上。如平面α、平面β。

(2)用四个顶点的字母或者对角线的字母。如平面ABCD、平面AC。

三、平面与直线

1、点A在平面α内,记作A∈α;点B不在平面α内,记作B不属于α。

2、点P在直线l上,记作P∈l;点P在直线l外,记作P不属于I。

3、如果直线l上的所有点都在平面α内,就说直线l在平面α内,或者平面α经过直线l,记作l?α,否则说直线l在平面α外,记作l不属于α。

4、平面α、β相交于直线l,记作α∩β=l。

5、直线a在平面α内 记作 a?α

四、公理

公理一 如果一条直线上的两点在一个平面内,那么这条直线上所有的点都在这个平面内。

公理二 如果不重合的两个平面有一个公共点,那么它们有且只有一条通过这个点的公共直线。

公理三 经过不在同一条直线上的三点,有且只有一个平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